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我希望前海扮演一个推动香港发展的角色,这对香港有好处。”

1

前海706亿的“嫁妆”
整个12月,6宗地,起价117亿

 

昨日前海出让的两宗地分别被创维、华强两家以总价34亿元的价格获得。至此,从2013年7月开始,前海共出让了21宗商用地块。土地面积合计42.4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多数出让土地位于桂湾。多数买家为民营企业,仅华润置地与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为国营企业。

 

如果算上土地出让金,

迄今前海已经有了706亿元的“嫁妆”。

如果你对706亿没有多大概念,

下面这组数据,

应该很惊人:

  • 每平方米土地面积贡献值达16.7元——这是土地含金量;

  • 每平方公里产出达到33亿元,预计今年这个数字将突破40亿元

  • 2015年4月以来累计推出170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全国首创达35项

  • 前海甲级写字楼存量将在2016年下半年至2020年末期间,从12万平方米增至265万平方米。其中,多数写字楼物业将位于桂湾片区。新增供应将于2018年达到峰值,届时,总体量83万平方米的九座写字楼或将落成。

  • ……

“大秀肌肉”的背后,

是前海加快建设的步伐,

尽早实现“东方曼哈顿”的梦想。

2

深圳房价持续下跌?
政后的第二个月,深圳楼市仍然沉寂,成交活跃度不高。 

新房

1

成交量仅2922套

环比减少超3成

2

均价为54986元/㎡

环比下跌1.1%

二手住宅

1

成交5679套

环比减少1成

2

均价跌至54670元/m2

全市仅有两区房价增长

从各区来看,

新政后连续两月各区二手房价格普遍下跌。

  • 本月福田领跌全市,并且新政两个月的累计跌幅最大

  • 龙华区在今年两个政策间房价涨幅达到22.4%,涨幅全市最大

3

楼市整体降温,租金连续两月下跌
11月租赁市场处于淡季,租赁需求不足,且目前新政使市场整体降温,租金连续两月处于下跌行情。 

全市租金下跌2.8%

全市两个月累计跌幅5.7%

  • 深圳中原地产和安居客数据显示,从各区租金及变动情况来看,11月全市租金下跌2.8个百分点,延续10月3个百分点的跌势,全市两个月累计跌幅5.7%,福田、南山、宝安累计跌幅超过6个百分点,龙岗区累计跌幅相对较小。

  • 11月龙华租金跌幅最大近4个百分点,跌幅有扩大的趋势。市场整体降温也会影响租金水平,福田作为经济核心区,其租赁需求较大,11月二手住宅价格下跌最大,租金下降的程度相对较大,租金跌幅仅次龙华,达3个百分点。

目前租赁市场仍然处在周期性淡季,且市民对深圳楼市的预期仍然看跌,租金下跌的趋势仍将持续,但随着周期性淡季结束,租赁市场有望回温。

12月份深圳各区房价

南山区

宝安区

罗湖区

福田区

龙岗区

龙华区

坪山区

盐田区

光明新区

大鹏新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