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是不少人的梦想。

有无想过,你杀只鸡,分分钟可能就变成“千万富翁”了喂。

听起来“咁婆滞”(这么好),小编都“咪走宝”了。

呐!“发达”的玄机就在三粒“东东”啦!

这三颗好似鹅卵石般,大小不一,呈暗黄色,捏上去硬得来又有点弹性,闻起来还有一点点腥味的。记者量了一下,最小的直径约2.5厘米,最大的约7厘米,最大的那个重157克。

小编想采访一下他们,“你是谁  你从哪里来”,这么哲学性的问题它们就回答不了。

钟先生就说,别看他们相貌有点“吃藕”(丑),他上网查过,这玩意儿是“鸡宝”,一种很罕见的中医药材,还价值连城呢!

他还介绍说,市价要3到7万/克的呢!哇哇哇!鸡都有宝?

还这么值钱?等小编帮钟先生算一下,如果是真的,最大重157克的那个“鸡宝”,按照最低价3万/克计算,已经价值471万元呐!如果按7万/克算,可以卖到1099万元啊!分分钟,钟先生就成了千万富翁了喂!这次真的是恭喜发财哦!

究竟这“三兄弟”是什么来的呢?记者拿着这个“鸡宝”问过市场鸡档老板,他们都说没见识过。咦,连鸡档老板都没见过。难道真的是“稀世宝贝”?

钟先生是怎么发现“宝贝”的呢?原来,上个月他从家乡清远带了一只养了3年多、重6斤多的肥母鸡回佛山,而这三块“鸡宝”就是从母鸡肚里中发现的。他表示,本来这只母鸡是用来生蛋的,不过一年半之后突然就不生了,所以现在就拿回来煲汤。

杀鸡都能“发达”?专家就说“NONONO!”。钟先生的这三颗“宝贝”这只不过是鸡腹腔里的一个异物

佛山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马春全解释,在鸡的排卵过程中,由于卵巢病变或者其他因素,使正常应该排到输卵管里的鸡蛋黄跑到腹腔里了。

在腹腔里面就形成异物,异物形成炎症,炎症外面包裹一些东西,水分吸干了以后就形成这样的状态。马教授还介绍,这是卵黄性腹膜炎形成的一个异物,它主要成分是卵黄,也就是鸡蛋黄,有营养价值,但就并没有药用价值。

动物内脏里发现异物的现象并不少见。今年4月份,在河南雎县,一只狗的乳房附近长出一个黑色的石头般的异物,有人称之为狗宝。

而上年12月份,在四川乐山市发现“猪宝”,在母猪的胃里发现一个肉球状的物体,切开中间呈是黄绿色的。

但目前,只有牛肝脏的胆结石,也就是牛黄,俗称的牛宝,才具有清热解毒的药用价值。而所谓的马宝、狗宝、鸡宝、猪宝等,它们的药用价值至今都还没有被证实。

小强有话说

这些所谓的“X宝”,街坊当奇闻看下就算了,不建议食用更加不建议用来治病。另外,记者发现网上有很多中介声称会高价收购这些“宝”等等,提醒大家这些极有可能都是骗人的套路。通常会叫你去外省鉴定,先收你几万元的鉴定费,然后再说这块东西值多少百万,跟着再帮你找买家,但是又要你先交几万的手续费,一来二去你“X宝”未曾脱手,自己就先不见一大笔钱。所以有些事情虽然罕见,但是只要有适当的科学素养,就不会被轻易蒙骗的。

哎呀,这样无情地打击了小编的“发财梦”。

想发达?各位街坊还是努力“搬砖”吧~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