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7年1月5日起,广铁集团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长沙火车南站开行的动车将通达15个省(广东、广西、湖北、河南、河北、陕西、江西、江苏、浙江、福建、贵州、四川、山东、安徽、云南)的省会城市和4个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

新运行图调整实施后,长沙火车南站动车开行数量将达454列。其中,增开高铁列车14对,增开“始发”高铁旅客列车7对(昆明方向5对、烟台方向1对、永州、福田方向1对)。

具体为:

昆明南~北京西g406/5次1对,经由沪昆高速、京广高速线。

西安北~贵阳北g862/59 、 g860/1次1对,经由徐兰高速、京广高速、沪昆高速线。

昆明南~上海虹桥g1376/1次1对,经由沪昆高速线。

南京南~昆明南g1379/80次1对,经由宁杭高速、沪昆高速线。

南昌西~广州南g1407/8次1对,经由沪昆高速、京广高速线。

武汉~昆明南g1525/6次1对,经由京广高速、沪昆高速线。

昆明南~郑州东g1536/5次1对,经由沪昆高速、京广高速线。

烟台~长沙南g1850/47 、g1848/9次1对,经由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京沪高速、徐兰高速、京广高速线。

长沙南~昆明南g2111/6次、g2115/20次、g2117/22次3对,经由沪昆高速线。

昆明南~长沙南g2112/9次、g2114/21次2对,经由沪昆高速线。

长沙南~永州g6123/4次1对,经由京广高速、衡柳线。

调整后,从长沙火车南站出发至昆明南列车有19对,长沙火车南站至福田列车增至10对。预计2016年12月底,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层将开通一条直通地铁、磁悬浮、高铁站的快速通道,到达旅客无需进行安检,可直接换乘地铁或磁悬浮列车,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铁路部门提醒,为了配合此次运行图和春运运行图的调整,2016年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将有部分列车的运行路线、停靠车站及到发时间等发生变化和调整。有关列车开行和火车票预售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显示,也可登陆广铁集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拨打12306服务电话垂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