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

做饭、洗衣、洗澡等都离不开水

可是最近几天

雨花区鄱阳小区却频频遭遇停水

小区停水数日 居民生活被搅

不仅三千多户居民家没水用,而且饭店、理发店甚至是幼儿园也受到了影响。大伙儿一个个都急得像热火上的蚂蚁,迫切希望小区恢复正常用水。

居民们说,家里停水的情况已经有四、五天了,而且停水前无任何征兆。由于小区居民上万人,这一停水可把大伙儿的生活搅乱了。

没任何通知,小区却突然遭遇停水,居民们有些措手不及。这不,快到中午了,家里还没来得及储水的居民,就提着桶子准备去隔壁小区借水了。

经营户无法做生意  幼儿园无奈停课

除了居民家以外,鄱阳小区内还有很多经营户,由于停水,这生意也无法做。开在小区内的一家幼儿园,也因停水,无奈停课多日。

为何鄱阳小区内会突然停水呢?业主们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由长沙供水公司开出的通知单。

一百八十多万水费

这可不是笔小数目

物业代收上缴水费 实收和总水费存差额

居民们说,通常他们都是预交水费再用水,不存在欠费的情况,可是这欠下的一百八十多万水费究竟去了哪儿呢?

记者了解到,鄱阳小区的水费都是由物业公司代收后,统一上缴给供水公司。可是物业却称,从小区居民那收到的水费,和需向供水公司上缴的水费并不相同。

设备破旧漏水严重 多年累积成巨额欠款

鄱阳小区已建成使用8年时间,小区供水设施设备已陈旧破损,尤其是地下管道渗水、漏水问题十分严重,主管爆裂、闸阀渗水时有发生。现在小区每月所用水量是由物业公司按照业主每户水表数据计量,然而自来水公司的“总表计量”与住户分表差额大,多年下来,差额价演变成了现在的巨额欠款。

水费差价的存在,直接导致居民家断水。对此,居民们认为,180多万的差价水费不应该由他们来买单。

为能尽快恢复小区供水,12月8日中午,多名业主来到了丰园社区。

目前,街道社区以及供水公司正在协调处理此事,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