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原本是天真烂漫的年纪,而老家安徽的小杨却已早早地当上了妈妈,面对怀中的孩子,稚气未脱的她不知所措。

网络配图

  今年来,萧山医院已收治多名14周岁-20周岁的孕妇,医生提醒,低龄化产妇危害多,少女怀孕现象需引起重视。

14岁少女未婚未产检 一来医院就要生产

  12月5日凌晨,一名带着哭腔的少女挺着大肚子在同样稚气未脱的男友陪同下赶到萧山医院产房就诊。

  医生询问情况后,发现少女小杨年仅14周岁,而身旁的男友年仅16周岁,在没有告知家人的情况下,小杨已经怀孕38周。

  整个孕期,小杨没有进行过正规的产检,两人也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网络配图

  随后,当产房医师为小杨检查时,阵痛让小杨失去理智,不仅不配合医护人员,还满床打滚,踢打床栏,整个产房都充斥着她的哭喊声。于此同时,惊慌失措的男友呆坐在一旁,眼神呆滞,只能等待家人赶来处理。

  分娩过程中,由于小杨的极力不配合,阴道壁、宫颈都有不同程度的撕裂,新生儿由于羊水混浊,也需要进一步治疗。

  家人赶到后,对于此事表示毫不知情,对自己的疏于管教追悔莫及。

医生:未成年少女分娩易造成器官损伤

网络配图

  陈医师介绍,未成年女性的子宫、宫颈、会阴都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因此,一旦怀孕,分娩时身体将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例如会阴裂伤、严重者会出现子宫破裂、母子不保,产后的修复能力也将受到影响。

  同时,低龄孕妇心理上未做好孕育新生命的准备,往往不能承受分娩的疼痛,不能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分娩。

  低龄产妇的孩子也由于没有得到正规产检,无法确保优生优育,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也可能得不到良好的教育。

医生提醒:

萧山医院产房陈云医师提醒,女性应到育龄期,在身体适孕的情况下孕育下一代,孕期内要进行正规产检,充分做好分娩心理准备,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分娩。

家长要多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及时向他们讲解健康和生理知识,让她们明白有些事情不符合成长的规律,会对她们的未来造成危害。

同时,学校和社会应该给她们正确的引导,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时传授生殖保健知识给她们,让她们对自身的生理卫生有一些了解,从而避免意外妊娠的发生。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