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语

伴随着春节的临近,这段时间,不仅仅是高铁、客运大巴,机场也迎来了春运期间的返乡潮。在大家热热闹闹回家过年的旅途中,有一群人不能不提:她们是飞机上的“颜值担当”,同时还是“空中飞人”们的服务员,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空姐”。

中午1210分,由南宁经停合肥飞往青岛的航班即将起飞,起飞前的一个半小时,机组陆续抵达航空公司的飞行准备室,依次按照程序进行酒精测试,健康体检等飞行准备。

现场:空乘 初鑫盈

大家好 我是北部湾航空的乘务员初鑫盈

今年20来自美丽的冰城哈尔滨

当社会上还在讨论“90后”的叛逆与成长时,98年出生的初鑫盈已经拥有1年空乘的工作经验了。这位来自东北的姑娘,因求学时的机缘巧合,在去年跨越大半个中国,孤身来到了广西就业。去年的这个时候,她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春运。

采访:空乘 初鑫盈

以前就以为是简单的发发餐饮

发发水

但是真正培训的时候就说了

包括机上的紧急方面

或者旅客生病或者需要紧急撤离的时候

这些都是以前在学校没有学的

对于春运的初次体验初鑫盈可谓记忆犹新,去年的除夕和正月初一,她是在海口返回南宁的航班上度过的,作为新手,她紧张得竟然还意外的出现了晕机的情况,不过,在旅客善意的鼓励下,她还是顺利完成了入行以来的第一次大考。

采访:空乘 初鑫盈

我们每当节日的时候

包括大年三十都会穿红色的旗袍

就是公司特有的制服

大家都觉得很漂亮

很多旅客就会说你们也特别辛苦

过年了还为我们大家服务 

经过一年的锻炼,这位不满20岁的新空姐已经渐渐脱去了青涩,逐渐培养了成熟、独立的工作风格。 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初鑫盈每周只有36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而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这个春节,初鑫盈只能在工作中度过。而如果节假日碰巧有飞行班,那么她或许得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度过春节。孤独,加上工作上一些乘客的不理解,初鑫盈难免会很想家。

采访:空乘 初鑫盈

比如说在飞机上饮料也是有限的

他(乘客)可能想要喝一些别的饮料

但是飞机上没有

他就会一直说你们为什么没有

就是刁难

就感觉自己心里特别不好受

初鑫盈说,光鲜亮丽是她们的代名词,但为旅客提供安全周到舒适的服务,才是她们工作的真谛。虽然工作中经历着酸甜苦辣,但她和许多远道而来的外地同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这个春运,她们已经准备好了。

 

采访:空乘 初鑫盈

希望在飞机上给大家

营造一个很亲切的氛围

给大家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