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凌晨,盐城市公安、盐务、市场监督等部门突击检查市区一牛肉加工作坊,现场查获用于加工食品的工业盐380公斤,无检疫证明的牛肉及制品以及用于假冒牛肉的猪肉近万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据盐务部门有关人员介绍,秋冬季节是牛肉加工销售旺季,但是在一、两个月前却发现该作坊的用盐量反而下降,经过公安、盐务人员蹲守、调查,确认盐城亭湖青年路某驾校附近一牛肉作坊存在作假疑点,并于今天凌晨突击进行了检查。据介绍,该作坊处于城郊结合部,现场环境脏乱不堪。作坊主为了逃避打击,将工业用盐倒在几只塑料桶中,而将包装袋藏匿起来,最终这些包装袋被检查人员搜了出来。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工业盐380公斤,查获无检疫证明的肉及制品近万斤。

现场查获的近万斤肉及肉制品中,有一半多是用于假冒牛肉的猪肉。据作坊主交代,这些用于假冒牛肉的猪肉是从河南商丘和江苏昆山购进的,加工时,用工业盐和食口添加剂焦糖色把猪肉腌制染色,再放入牛肉汤中煮制一下,猪肉摇身一变成了高价位的牛肉。据执法人员介绍,在对工业盐称重时,加工食品所用的工业盐散发出很强的酸性气体味道。 

工业用盐是严禁用于食品的。据有关专业人士介绍,食用工业用盐制作的食品有时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工业盐中含有亚硝酸盐,那么便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威胁人们的健康。亚硝酸钠,广泛用于建筑施工,制造染料、药物和用作防锈剂,并大量用于印染、漂白等方面。进入人体后会引发中毒。亚硝酸盐进入体内后能使体内携氧的低铁血红蛋白,变成高铁血红蛋白。高铁血红蛋白一遇到氧,就牢固地结合起来,不易分离。这样,人体的全身组织就会缺氧。当人体摄入0.3~0.5克亚硝酸盐,即可引起急性中毒,3克即可置人于死地。人体一旦中毒,十几分钟就会发病,会出现头晕、头胀、耳鸣、全身无力、手脚麻、恶心呕吐、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时发生抽搐、昏迷。 

临近过年,别怪我没提醒你,吃的东西一定要注意!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