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的唐大姐年前看中了一套精装房,并交了两万块钱的订金,可过了一段时间,当她签合同的时候,发现之前约定的精装房竟然变成了毛坯房。

投资精装修小公寓

2016年的12月30号,唐大姐在合肥市经开区,繁华大道与莲花路交口的金大地时代天街售楼部,看中了一套精装修小公寓。小公寓是挑高的复式,交房的时候可以拎包入住,连楼梯都包含在装修里。面积38.4平方,总价33万,想投资的唐大姐就签了认购书,交了2万块定金。

签商品房认购书的时候,唐大姐发现认购书上并没有提到房子是精装修还是毛坯 ,精明的唐大姐还在这个协议书的最后,又手写加了一条,“装修标准必须按照样板房的标准,否则算违约”,当时开发商也盖了公章。

  

合同瞬间变脸

然而在1月20号的时候,唐大姐到售楼部准备把剩余的房款给交清,可本来说的精装房,在销售人员拿出的买卖合同上,却变成了毛坯。

怎么就缩水了?

唐大姐说,销售人员坦言,他们原来在房产局备案的都是毛坯房,为了房子好卖,就变更成精装修房来卖了,但是由于无法在房产局备案,所以合同上不能显示是精装房,不过等房屋交付之后,他们会委托装修公司,按照样板房的标准,进行装修。对此,唐大姐并不能接受。

“因为精装修房如果验收,国家有一套验收的程序和标准,你毛坯房验收完了 ,等于是失去质量失去控制了 ”(唐大姐)

    退款也有套路?

 因为不信任,唐大姐决定不买了,要求开发商把之前交的2万块钱订购金退给她,唐大姐写了个退款申请,销售人员和销售经理也签字同意了。工作人员说年前资金紧张年后给唐大姐,唐大姐也表示理解,就等着年后拿钱了。

   要求唐大姐更改退房原因

2月12号,金大地时代天街的销售人员主动联系唐大姐,要求她重新写申请,把退房原因更改为,是由于唐大姐个人原因,才要求的退房,不然就没有办法拿回之前交的两万块钱订金。

                                    

后来唐大姐一看,发现之前签定的商品房认购书上,有这样一条:

因个人原因导致不能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商品房产权登记及无法贷款或不能足额贷款等一切后果,如因此导致本认购书解除或不能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则认购人丧失认购权,出卖人有权不返还已付定金,并有权将该商品房另售于第三方。

换句话说,唐大姐改了退房原因,从规定上看,开发商就可以不退还定金,唐大姐不敢冒这个险。

被套路的还不止唐大姐 

而像唐大姐一样,遇到类似情况的还有孙大姐,而另一位左大姐更被动,也是看到了合同后,才发现是毛坯,由于她首付款已经付了,左大姐只得妥协,还签了个交房后的装修协议。

然而,搞事情的又来了......

说好的跟样板房一样的装修,协议是这样写的。

这个协议书上面,清楚的标注了装修的内容,以及装修材料的品牌,像门窗 、卫生间、 厨房、 客厅、其他等等,都包括在内。

可合同上又是这样写的......

咋整,一不小心就要掉坑里啊

为了搞清楚,记者到了销售部进行暗访 

刚进门,销售人员就向记者介绍,正在出售的,是目前主推的精装小公寓。整栋楼有800多户,都是统一装修的,目前房源已经不多了。

销售人员 :交房的时候,就直接进去住了,现在看有的房子都已经封顶了,那个房子已经在装修了,已经在做了 。

销售人员一直在强调,房子是“拎包即住”,装修跟样板间一样,只字未提“毛坯”二字。交房后,业主只要买些家具和电器就可以了。

没宣传是精装房

到了售楼部,记者亮明身份,售楼部经理的套路也来了......

售楼部经理 田文清 :我们这边什么时候给你宣传是精装房了呢?

记者:我刚来的时候他就这样宣传的。

售楼部经理 田文清 :谁和你讲的?

随后,记者给这位田经理看了之前销售人员推销房屋的视频,来,看这位田经理实力打脸......

售楼部经理 田文清 :我们当时讲的时候,就是我们讲的也就是后期再装啊,客户有问题的时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可记者来的时候根本没听到销售人员说这茬呀,经理是这么回答的......

售楼部经理 田文清 :时间也不够 时间也不够 时间也不够

记者:那这个房子是毛坯关键的一点 ,这些信息为什么不第一次的时候说?

售楼部经理 田文清 :每个销售信息量都很大,有可能说他第一次来看房子,看了10分钟,20分钟他就走了,我们只能说,在订房之前,我们都会告知到客户,我们的合同是毛坯合同。

最后被问到还要不要改退款原因.......

  

当着记者的面,田经理承诺,会尽快把唐大姐和孙大姐交的两万元退还,而对于左大姐的问题,田经理表示,如果想退房,他们也会帮忙积极协调处理。随后,帮女郎把金大地时代天街,将毛坯房当成精装房销售的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合肥市房产局,对方表示他们会积极调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