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往返于湘江新区和长沙县城星沙的司机朋友,目前最快也得花上一个小时绕道福元路才能到达。2月19日,北长沙快速路星沙联络线跨过捞刀河与万家丽北路,穿过武广高铁,正在进行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准备。今年6月,将全面实现北长沙快速路——星沙联络线主线通车。该工程还将缓解东二环、福元路和芙蓉北路交通,促进长沙整体开发。

  根据所在地域不同,以捞刀河为界,星沙联络线分为开福区段(中岭立交桥-捞刀河东岸)和长沙县段(捞刀河东岸-月形山立交桥)两段,长沙城投集团从北二环的中岭立交桥一直建到捞刀河东岸。中建股份有限公司从长沙县捞刀河东岸,向东上跨规划沙坪路、规划苑景路、万家丽路后,再下穿武广高铁、京港澳高速、107国道,终点接滨湖路,路线全长约4.9公里。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为城市快速干道,双向6车道;万家丽以东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

  “星沙联络线最大特点是在万家丽路以东约400米长范围内,需连续下穿武广高速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107国道等陆路交通动脉,施工十分复杂。”中建股份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总工程师唐新建介绍,星沙联络线桥梁工程比重大,主线桥长约2.5公里,占项目总长的51%。同时主、辅道分离,共双向12车道。建成后将在万家丽路交叉口与万家丽高架的北延线对接,形成城市快速干道的闭合圈,万家丽路交叉口将形成四层互通立交。另外这个项目将北二环、万家丽路高架快速路、京港澳高速几条快速干道以快捷的方式直接连接,完善城市快速交通网。

  2月19日下午,记者从中岭立交桥一直走到京港澳高速西侧,发现除下穿京港澳高速项目外,其余所有道路和桥梁工程已完成主体施工。捞刀河大桥今年3月可实现全桥合龙,京港澳高速春运后将开始下穿施工。

  “星沙联络线为北长沙快速路,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需求,平均时速为60公里。”唐新建说,目前湘江新区和长沙县星沙两地交往主要通过三一大道和福元路完成,星沙联络线拉通后将多了一个比福元路和三一大道更加便捷的快速干道。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