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一男子因吃了一块五成熟的牛排,体内竟排出一条5.2米长的带绦虫!这并不是耸人听闻,小龙虾可能携带肺吸虫;淡水生鱼片有肝吸虫;吃生肉可感染弓形虫;荸荠皮或有姜片虫……究竟哪些食物不能生吃?哪些食物有虫也能吃?

浙江省温州瑞安的周先生今年35岁,平时身体健康。5个月前他在西餐厅吃了一块五成熟的牛排——牛排带着血丝,味道比平时全熟的要鲜嫩得多。

自从吃了那块五成熟的牛排之后没多久,周先生就发现自己经常腹泻。一开始也没太在意。直到今年2月底,无意中,周先生发现自己的粪便中有一节长达20多厘米的白色物体,样子有点像竹子的节。

周先生将这个白色的“竹节”带到了医院检查,结果发现“竹节”为一种巨大的肠道寄生虫——带绦虫的孕节(里面有虫卵)。而让周先生感染这个寄生虫的最大可能,就是五个月前的那块牛排。

生的牛排中含有带绦虫的幼虫——囊尾蚴,进入人体后六到八周即可长成成虫。带绦虫分猪带绦虫和牛带绦虫。猪带绦虫的成虫可达2~4米,而牛带绦虫则能长到4到6米,甚至8米。

1
感染了带绦虫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是牛带绦虫,只存在人的肠道内会引起腹泻、人体消瘦等症状,长期的还有可能引起肠梗阻、肠出血和肠穿孔。

但若是感染了猪带绦虫,除了进入肠道成为成虫外,还有可能进入脑内,引起脑水肿、颅内压力升高。不管是哪种带绦虫,周先生体内的虫子必须尽快驱出。

经过清淡饮食一周,周先生在服用生南瓜籽、槟榔汤等驱虫药之后,成功排出一条白色的带绦虫,长度达到了5.2米。经过省市疾控专家确诊,这个虫子为牛带绦虫。

2
除了牛排,看看还有哪些食物是不能生吃的:

牢记一点就是不吃生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