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今天这条稿子,小编决定下次去美发店洗剪吹用到消毒毛巾的时候,一定多看一眼!

 

因为,你在美容美发店内使用的消毒毛巾有可能就来自这里↙↙

仓库内暗藏“黑洗涤厂”  陌生人难以靠近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在雨花区板塘村附近的一处大型仓库内,暗藏着一家“问题洗涤厂”,不仅无证,且洗涤环境简陋,产品安全性令人堪忧。为了狙击问题洗涤产品,特攻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特攻记者来到了雨花区板塘村暗藏“黑洗涤厂”的大型仓库附近。由于视线问题,白天很难查看到仓库内的情况。晚上八点多,特攻记者再次来到了仓库外。

记者了解到,这家洗涤厂内有专人望风,即便是白天,也未放松警惕。那么,洗涤厂内的情况到底如何呢?特攻记者决定冒险进入。

除了包装人员未采取防护措施外,成堆的尚未来得及清洗的各类布草被直接扔在了地上。

洗地环境简陋无防护 洗涤产品混装现“蝇虫”

特攻记者发现,数百平米的仓库,不仅用来洗涤包装,也是员工的起居场所,而几台硕大的洗涤烘干设备竟使用燃煤锅炉。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消毒管理办法》规定,消毒服务机构必须具备相关的消毒灭菌设备。工艺流程和环境必须符合卫生要求。

记者跟车调查 问题产品流入数家门店

经过多日蹲守,特攻记者发现,该洗涤厂有数台面包车时常进出,其中一辆牌照为湘H·F1890的车辆更是每天装满洗好的布草后,于早晨8点准时驶出仓库。

最终,装满布草的运送车辆停在平和堂后面水院巷一家名为“梳颜”的大型美容美发店门口。

 
劳动路“梳颜”美容美发店

记者发现,洗好的布草仅仅是用收纳箱收装,再无其他防护。简单停留后,司机再次出发,来到了芙蓉中路的一家名为“湘聚”的SPA会所。

 

 
芙蓉中路“湘聚”SPA会所

随后,特攻记者以顾客身份进入该会所内。

多部门突击检查 现场确认厂家无证经营

为了防止更多的问题布草流入市场,记者立即将情况反映到了相关部门。雨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环保局、洞井街道综治办等部门迅速对该问题洗涤厂展开了突击检查。

面对卫生部门的检查,洗涤厂老板坦言,自己的确属于无证经营而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洗涤厂的洗涤分装过程存在严重的污染问题。

 

除洗涤的布草存在问题外,雨花区环境保护监督局的执法人员表示,该洗涤厂也未取得相关环评资质,属于违规。

 

执法人员现场断水断电   查封洗涤工具

为了防止再次投产,洞井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洗涤厂断水断电。环保部门,对所有洗涤工具贴条查封,并对老板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对该洗涤厂的巡查力度,防止其死灰复燃。雨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也将对使用问题布草的门店展开问询调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