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的主要成分就是芝麻油

是我们饮食中经常用的一种调味油

特别是拌凉菜的时候

滴上几滴能让菜的香味倍增

然而,徐州鼓楼警方近日捣毁了

一个制作假香油的“黑心作坊”

这个夫妻店生产的所谓香油里

居然一点芝麻油都没有

全部是用香精和色拉油、棉籽油勾兑的

生产加工假香油

近日,徐州鼓楼朱庄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一厂房内,有人生产加工假香油,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检查,发现厂房内有大量的半成品和成品香油。

最初,作坊老板冯某还试图抵赖,直到民警在另一个房间内、发现大量的棉籽油和用于包装香油的纸箱。面对大量的证据,冯某承认。他制作的香油是勾兑出来的。

冯某称,他生产出来的调合香油里含有少量的香油。然而在对厂房内的另一名女子,也就是他的妻子进行询问时,他的妻子却道出了实情。

香油没有任何芝麻油的成分

在整个香油制作车间,民警没有发现一粒芝麻。随后,民警对这些香油进行了取样抽检,显示这些香油根本没有任何芝麻油的成分。据冯某夫妻俩介绍,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种勾兑的香油成本低,销量好,巨大的利益驱使了他们铤而走险

冯某夫妻俩交代,他们的作坊自2016年至今,先后共计生产销售了伪劣香油案值十余万元,伪劣香油主要销往徐州周边地区。5月21号,冯某夫妻俩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鉴别香油,只需四招

1.看色

纯正香油颜色稍深,呈淡红色或红中带黄,若掺入了熟菜籽油,则色泽深黄或发青,掺入棉籽油会呈黑红色。

2.闻味

纯正香油的香味醇厚浓郁,如掺假,兑入花生油或豆油等,香味刺鼻,带有花生或豆腥味或有焦糊味

3.摇晃

将瓶装香油轻轻摇晃,如产生的气泡透明,且很快消失,一般是纯正香油;如这种油气泡不透明且为黄色,消失得较慢,则为劣质香油。

4.水试

将一滴香油滴入一碗清水中,纯香油会呈现出薄而透明的大油花,迅速扩散后凝结成若干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油花小而厚,不易扩散。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