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5点多,在西山区年华街邹志英诊所里,一名2岁左右的男孩在输液过程中突然不适,随后男孩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

记者赶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时,男孩已经不幸身亡。医生介绍,孩子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还是无法挽回孩子的生命。

 

抢救医生:诊所医生描述的是在下午535分(送到医院已经6点多), 孩子就不行了,孩子太小了,才2岁多,我们已经尽全力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孩子的母亲难以置信,一度瘫倒在地悲痛万分。家属告诉记者,孩子白天还好好的,不想转眼间却与亲人阴阳两隔。随后,记者找到了孩子下午输液诊所的护士。

 

记者对诊所护士:孩子当时输了什么药品?输了利巴韦林,才滴了几滴。是为了治疗什么症状?他感冒嘛。你们有没有相关的医疗资质?有的。开了多少年了?20多年了。

 

据诊所护士说,孩子母亲经常带小男孩来他们诊所看病,不想这次却发生了意外。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随后,记者来到了年华街邹志英诊所,此时诊所已经拉起了卷帘门。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一位目击者。

 

值班辅警:孩子他妈在那哭,我就跑过去了,当时孩子的牙齿紧闭,那个医生给他掐着人中,但是我看着有点不行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家诊所的老板姓邹今年70岁左右,附近的居民有什么身体不适都会找她看病。

 

附近居民:看得好呢,附近的人都会找这个医生看病?是呢,是呢。

 

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此事调查。

 

双方正在协商赔偿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这家诊所,家属正和诊所沟通协商赔偿事宜,男孩的母亲向记者提供了一段事发时的视频,我们来看一下。

 

男童母亲说,孩子在输液过程中突然没有了呼吸,护士只是一味地给孩子掐人中,并没有采取其他急救措施。

 

母亲:不行了,在这里的时候娃娃就不行了,你看嘛这就是他们的抢救方法。

 

男童一位亲戚说,警车把孩子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最终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具的死亡原因调查表显示,男孩的死因是“呼吸心跳骤停”。

 

男孩亲属:然后急救了一个多小时没救过来,结果看了说孩子已经不行了,已经死了,就是他呼吸心跳骤停。

家属质疑,或许是诊所的抢救方法耽误了抢救时机。一位当时参与抢救的护士说,孩子的症状来的非常突然,刚刚开始输液时,喉咙里就咔出大量痰液,随后就产生窒息。

 

护士 孔女士:抢救的话我们医院本身条件不好,就是掐人中按压脚板心,但是这个娃娃一分钟两分钟就不行了,他就已经嘴皮都青了,你刚才说小娃娃有痰,你过去判断是什么情况,判断不了,就算你判断了也没有用,那一分钟好快,你就是判断了也来不及,他一下子就出不了气。

 

目前诊所的法人代表也就是当时的接诊医生正在配合警方调查,法人代表的女儿告诉记者,今天卫生部门和警方都已来过现场。

 

诊所法人代表的女士段女士:公安和卫生局都来了,把药水都封存了,如果我们谈不了,可以通过司法鉴定, 没关系我们没什么,我们证都是齐全的,我们是合法经营。

 

由于诊所方认为孩子的母亲提出的赔偿要求过高,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