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叫作“冻龄美人”,所谓的冻龄,可以是容颜的经久未衰,可以是持之以恒锻炼保持的年轻体魄,也可以是无惧岁月不服老的心态。

提到宣萱,无论70后还是90后应该都不陌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寻秦记》里那个坦荡磊落、敢爱敢恨的乌廷芳,身在大富之家,却刚烈坚韧不输男儿。

宣萱演过的角色大都是坚韧勇敢、充满智慧的,而她本身演起来也是底气十足。出身于高知识分子家庭的宣萱,家境富裕,但是父母一点也不娇惯她。给的零花钱不比普通工薪阶层多,直到现在,她还保持着节俭的习惯。

13岁时,宣萱就独自前往英国念书,没有亲戚朋友的异国他乡,什么事都得自食其力,也培养出了她豪爽开朗的男孩子气。

从此之后,她的演艺之路就像开了挂一样,不是科班出身,不带港姐光环,也能成港剧女王。她是《流金岁月》里理性正义的律政俏佳人,对事业执着认真,对家人关怀体贴,对爱情也从不将就,堪称模范女强人。

她是《马永贞》里俏皮可爱的金铃子,在那个浮华世界里,如同一股清流洗涤人心,让金城武一见钟情念念不忘。

最为人称道的,还要属她和古天乐的荧幕情侣,一个潇洒帅气,一个机灵娇俏,至今都被许多观众列作天作之合。

或是青春阳光的短发少女,或是智慧勇敢的女强人,宣萱从不走温柔讨好的白莲花路线,却无一不备受好评。人气高,演技赞,出席公开场合,TVB一姐佘诗曼也要靠边站。

只一句话就霸气外露,宣萱的性格便是如此,坚韧得像萱草,可以牺牲,却不可以低头

港片里从不缺惊艳了时光的美人,宣萱的美算不上标准,眉眼中带着一股英气,充满力量又不飞扬跋扈,笑起来又是另一番治愈美好。

优秀的人,身边总是不缺发现美的眼睛。张卫健就曾坦言,宣萱是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那时的宣萱人气正旺,张卫健却事业低迷,宣萱从不介意还努力开导他,陪伴走过三年的时光。回忆起最终分手,张卫健都懊悔不已,因为当初太介意女高男低,让自己变得古怪多疑,错失了这么好的姻缘。

也许分手对别人都是一次打击一次磨砺,对宣萱却是一段不合适的感情该有的结束方式,无关乎谁对谁错。

她谈起恋爱,从不看对方身份背景,交往的对象有过香港金融富商,也有过南非穷困兽医,最终一段段无疾而终。人们都以为她倍受情伤,她却说,分手是清楚自己要什么,早知道总好过晚知道。

如今年近50岁的宣萱依然单身,她不是不能结婚,而是不结婚

曾有一段长达六年的感情,对方是圈外豪门,要求她结婚生子在家当一个传统主妇,却被宣萱一口回绝。她清楚的问过自己:如果选择这样的生活,以后会后悔吗?心里的答案脱口而出:会!

父母甚至给她放下,“婚可以不结,孩子必须生”的狠话。宣萱却坚持,孩子必须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成长,她不会盲目结婚,一定要找对的人,就算遇不到,也好过在一起不开心。

为什么婚姻能够成为评判一个女人成功与否的标准呢?有人早早嫁人,天天以泪洗面,旁人还劝她要隐忍退让知足常乐,有人日子过得幸福欢乐风生水起,只是因为单身就被人称之为失败?

在宣萱的身上你看得到一点失败的痕迹吗?丝毫没有松弛的皮肤,光滑白嫩又饱满,没有一丝皱纹的痕迹。站在85后港姐旁边也毫不逊色,甚至更青春明媚。

她单身,却不意味着寂寞。磊落爽朗的性格,智商情商双高,还热心于慈善,在哪里都有一票好朋友。

除了人类朋友,她还有动物朋友,爱狗如命的她,不仅家中收留流浪狗,每年跟流浪狗有关的活动还都要参加,也许有善良傍身的人,是可以逃过岁月摧残的吧。

一个人的时候,附近登个山,出国滑个雪,还可以自己DIY蛋糕,日子过得好不滋润。

偷偷跑去看偶像的演唱会,追起星来,和二十几岁的小迷妹别无二致。

如今已经快50岁的宣萱,反而活出了一个女人最高级的单身姿态。我有钱有才还有貌,又不是没人追,单身又怎样?何必要一段不能给我快乐的婚姻,来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