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宁市民熊先生在西宁市海湖新区的优家购家具电商平台西宁体验店,购买了价值4万余元的家具,其中包括沙发、床、电视柜等等。可是没想到,送来的家具和他当时看好的颜色有色差,他现在想退货,但是商家却不答应。

熊先生 西宁市民:他这个店是一个实体店加网购的一个店。餐桌是我在实体店看的,其他的都是他们的导购人员在网上帮我们选的。当时选的时候他给我推荐的说,按我家的风格这一套家居可以,但是拿回来以后,很明显的,和我们家的整体风格不搭,是黄色的。

记者在熊先生家看到,他们家的整体装修风格以白色为主色调,除了沙发,电视柜和酒柜的颜色是香槟金色以外,其他的家具都是白色。

熊先生 西宁市民:我的酒柜,电视柜和沙发的颜色,和在网上看的图片的颜色是不一样的,第二个我的餐桌,当时我们看过他的这个桌面是木纹儿板材的,但是现在我们工长说这是高密板,材质不一样,因此我也让他们停止安装了。

熊先生看到送来的家具颜色和他当时在优家购家具电商平台看到的图片颜色不符后,就联系了商家想要退货。

熊先生 西宁市民:8月12号给我送过来以后,我就感觉不合适,要求退货或者是换货都可以。哪怕我把运费把安装费倒贴上,我都可以,但是多次协调,他们都不认可,也不给退。

那么商家不给熊先生退货的理由是什么呢?随后,记者和熊先生一起到西宁市海湖新区优家购家具电商平台西宁体验店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酒柜和沙发是什么颜色?

优家购家具电商平台西宁体验店 工作人员:香槟金,上面三个大字儿都写着呢,香槟金色。

熊先生 西宁市民:我当时就看的是这种颜色,导购去我们家里也看过。

优家购家具电商平台西宁体验店 工作人员:实物的颜色比这个上面的颜色会深一点,照片里颜色会稍微浅一些。但是,不是说我们选的给您说的是白色,发的是香槟金,这个网站上也有描述是香槟金色的。

家具店的工作人员解释,他们的货并没有质量问题,网购的东西多少会有色差,因此他们不能帮熊先生退货。

优家购家具电商平台西宁体验店 工作人员:刚才我算了一下我的成本,你是在开业活动的时候买的,当时我们把安装费这些全部都免掉啦,给你打了七五折,现在我再给你退钱肯定是有点为难了,但是你看我店里的样品,茶几你要是选上的话,你就选上我按5.5折给你,那是我的进货价。如果你选不上,你看我那儿有礼品,我给你送都可以,但是说退钱是有点为难了。

经过记者的一番调解之后,商家给出了解决方案,但是熊先生并不认可,执意想要退货。

熊先生 西宁市民:我的沙发电视柜酒柜我要全部退货,退货之后,你的运费、包装费,我全部给你付。

优家购家具电商平台西宁体验店 工作人员:工厂现在没有质量问题是不退货的。

双方僵持不下,最后也未达成一致意见。熊先生表示,后期他会再找消协进行调解。而像熊先生这样的情况,在法律上是如何规定的,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张世宏 青海延辉律师事务所 律师:根据我国新的《消费者权利保护法》的规定,如果说消费者是从网上购物,这种货物,除非是定制的,或者是鲜活物品之外,可以进行换货,在七天之内可以进行换货。但如果说他是从实体店进行购买,该商品没有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或者说是交付的货物和当时定的不符之外,它是没办法进行退货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