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楼奶奶打招呼

4岁女童头卡护栏

今年4岁的小丸子,家住在岳麓区望月湖小区。今天(8月20日)上午9点半,奶奶带着小丸子姐弟俩一同外出,奶奶牵着弟弟先下了楼,小丸子则跟在了后面,可能是发现奶奶到了一楼,顽皮的小丸子通过外墙缝隙和奶奶打招呼却不慎被卡。

小丸子的头刚好被卡在了楼道的缝隙中,任凭怎样移动也无法出来,天气炎热,家人一边扇蒲扇,一边安慰小丸子。

 

接到报警后,消防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处置。

家长将毛巾盖在了小丸子的头上,消防员开始了紧张的救援,3分钟后,缝隙两侧的石膏板被撑开。

简单休息后,小丸子恢复了往日的顽皮,记者注意到,其实在楼栋内还有类似的隐患。

医生提醒:孩子的颈部十分脆弱,一旦遇上类似情况不建议强行拉拽,应尽快拨打120和119求救,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除了外出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动向以外

在家里也不能掉以轻心!

钻进客厅柜子玩耍

2岁男童被大洞卡住

昨天(8月19日)上午,家住星沙的陈女士焦急拨打了119求助,原来她两岁的儿子橙橙被卡在了柜子里无法抽身。

消防队员来到陈女士家看见,橙橙胸部以下的身体全部卡进了客厅的柜子里,无助的家长只能在一旁干着急。随后,消防队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利用工具将柜子切割。为避免橙橙二次受伤,切割进行到一半,消防队员决定徒手掰开柜门。

随后,两名队员一手拖起橙橙的腿,一手将橙橙的上半身缓缓拉出柜体。

所幸橙橙只是简单擦伤,情况并无大碍。据孩子的妈妈透露,之前安装空调时,客厅的这个柜子留下了一个洞,事发时,自己不在家,丈夫又在睡觉,孩子的奶奶在晒衣服,谁也没有注意到橙橙。

结果橙橙因为好奇贪玩,自己爬到了柜子里,并且将头从洞口穿过,这才出现了被卡的情况。

照看孩子可来不得半点马虎啊!

家长们可要长点心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