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汉堡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品

最近

美国的一家公司

推出了“人造肉”汉堡

这个汉堡真的能像普通肉类汉堡一样美味吗?

我们一起去看看!

美国“人造肉”汉堡上餐桌

欲与真肉类抢占市场

看到铁板上的“肉饼”滋滋作响,食客大快朵颐,您一定也想尝尝他们手中的这个汉堡吧。然而,您可能不知道的是,他们正在吃的这个汉堡,里面的肉饼其实并不是一块真正的肉,而是一块“人造肉”。 

布拉德·法尔米利 美国某酒店行政主厨:这个“不可能的汉堡”是我们的新产品,采用的“肉”是蔬菜做的人造肉,无论是外观、气味、口感还是味道都和牛肉一样。 

这种“人造肉”是由美国的一家公司在硅谷的一个食品实验室历时五年,投资1.8亿美元发明的。

其实,人造肉本身的原材料并不是那么高科技。除了取材于小麦和土豆的蛋白质之外,再加上水、椰子油进行混合。

但是之所以能让它吃起来和普通的肉饼味道非常相似,其中的秘诀就是添加了一种从血红蛋白中提取的血红素,这种天然的红色素存在于一些固氮植物根茎中。血红素含铁,一旦与氧气接触就会变红,并且能产生与肉接近的味道,这也是“人造肉”在卖相和口味上与肉类如此接近的关键因素。 

布拉德·法尔米利 美国某酒店行政主厨:因此人造肉也会“流血”,会变成红色,还能被完美地烹制成三分熟。

这家“人造肉”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客户并不是素食主义者,而是爱吃肉的人。公司希望可以通过“人造肉”汉堡,减少人们对普通肉制品的依赖,因为畜牧业消耗大量土地和水资源,并排放大量温室气体。 

吉莉安 食客:我觉得,如果我特别想吃多汁的真正夹肉汉堡的话,我不知道这个够不够劲儿。不过,还是很好吃,和其它汉堡一样好吃。 

莱恩 食客:我一开始有点犹豫,我不知道是什么味儿的。但是看起来和真肉没什么区别。吃起来也很不错。我想试着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味道。吃起来相当对味。我很吃惊。 

这家“人造肉”公司目前正专注于将更多的植物肉汉堡推向世界,他们计划每月生产100万磅的“植物肉”,目标是打入美国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碎牛肉市场。 

比尔·盖茨 李嘉诚等纷纷投资“人造肉”

事实上“人造肉”的未来前景被众多投资人看好,今年5月比尔·盖茨参与投资的一家人造肉公司的产品,就已经在美国的近300家超市上架,他们的“人造肉”是用豌豆蛋白、菜籽油和椰子油做出来的。

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参与投资的一家人造肉公司的推广方式,则主要是与各种高端餐厅进行合作。

美国最大肉制品生产商泰森也看好“人造肉”的市场前景,投资了一家人造肉公司。

市场调研公司 npd 去年的调查显示,平时以肉食为主的美国人里,有70% 的人至少每周会有一次吃植物性食品来替代肉食。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