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8QS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共有17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400所高校上榜。在103所入围的内地高校中,共有7所陕西高校上榜

其中,

西安交通大学

国内排名第12位

亚洲大学排名第55位

咱陕西7所高校入榜

快来为你的母校疯狂打call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是“七五 ”、“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 “985”工程建设,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2000年4月,国务院决定,将西安医科大学、陕西财经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合并,组成新的西安交通大学。

 

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产业经济学、计算数学、生理学、固体力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核能科学与工程、法医学

外科学(泌尿外)

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力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工大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 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航空宇航器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 航空发动机学、机械电子工程、固体力学、电路与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水声工程

国家级特色专业

复合材料与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自动化、微电子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对抗技术、软件工程(含3个方向)  飞行器制造工程、行器动力工程、通信工程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是中国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肇始于1902年创办的陕西 大学堂,校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重点建 设院校和西部大开发国家重点支持院校之一。此外,在美国、南非、泰国等国,都有以西北大学为名的高等院校。

 

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地质学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政治经济学、 专门史 、植物学、矿产普查与勘探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科学技术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为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学科建设

学校现在有7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临床兽医学、动物遗传育种、植物病理学等学科实力非常强。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六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截止目前我们农业科学跃居世界第61位,代表了学校的学科实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简称“西电”或“西军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由中电集团、西安市、国防科工委、陕西省与教育部重点共建,为1959年首批20所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中国雷达、信息论、密码学、电子对抗、微波天线等学科的发源地。

 

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电磁场与微波技、  密码学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

 

学科建设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中国古代史历史地理学、中国古代文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动物学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

 

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交通运输工程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道路与铁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地质工程    

科普时间

QS為什麼QS世界大學排名如此受到重視?

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國教育組織Quacquarelli Symonds所發表的年度世界大學排名,是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學排名,第一次發布于2004年,僅次于《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首發于2003年)。QS每年9月會進行排名更新。

QS排名同世界最大的學術出版集團愛思唯爾(ELSEVIER)合作推出,現涵蓋Q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大學綜合排名)、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QS亞洲大學排名、QS拉丁美洲大學排名、QS金磚五國大學排名、QS全球建校50年以下大學排名(全球年輕大學排名)、QS全球最佳求學城市排名等7種類型;其中的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涵蓋五大學科門類46個不同學術領域的11000余個位次,是目前爲止最大規模也是最複雜的大學排名。

备注:QS亚洲大学排名从以下十个因素进行评比,分别是:学术声誉 (30%),雇主声誉 (20%),师生比 (15%) ,论文引用数 (10%) ,论文数(10%),博士生导师数量 (5%),国际教师比例(2.5%) ,国际学生比例(2.5%),入境交换生比例 (2.5%) ,出境交换生比例(2.5%)。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