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我国现今的养老概况,有一个老人群体是我们绕不开的,就是那些因为子女在外打拼事业,而老人们为照顾孙子孙女而跟随子女来到陌生城市的老人们,他们是我们谈论养老问题时不能忽视的一个群体。

  在小编看来,很多能够跟随子女来到一个新城市开始新生活的老人,大多在刚开始时是身体健康,有能力照顾小孩的,而时间的流逝,子女同样忙碌,小朋友慢慢长大,他们的身体也逐渐呈现出各种老化的特征,怎么养老成了老人及家庭的头等大事,而谈到养老他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到底是回家养老还是留在子女身边养老。

  很多老人觉得自己能够发挥力量的地方已经没什么了,不希望给子女添麻烦,而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老人应该享受到好的养老条件,得到最好的养老照护,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

  相比较来说,湖南地区上述老人的数量在全国来说较低,但湖南地区的各类养老院也在全面脱开异地养老的概念,比如最近小编了解到的普亲养老院,普亲养老院是一家全国连锁的大型养老院,最初在海口设立机构,后搬迁至湖南长沙,从此开始了以湖南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连锁发展道路。

  更值得关注的是,普亲养老院涉足的是较有难度的针对失能失智及高龄老人的长期照护养老服务。了解这类养老服务的大众都清楚,这几乎是最难的养老服务了,对护理人员的要求高,对养老院的硬件要求高,当然这也是很多投身养老服务行业的主体却总是绕过长期照护的原因。

  说回异地养老的话题,在以前,很多大城市里的养老院都对前来养老的老人有户籍要求,当然随着国家出台越来越多的政策,现在一般的养老院对户籍的要求不再那么严了,但是很多公办的大养老院还是逃不开永远都要等床位的局面,这一点也是大家头疼的事情,这样的情况最近也出现在了普亲养老在长沙的中心机构,因为需求的增加,同时也因为普亲养老的机构不仅拥有好的入住环境、标准的适老化建设、专业的护理人员,还因为普亲养老在异地养老方面的宽松政策,不仅能接受机构间的调整,有想要去温暖的地方过冬的老人也可以在机构内申请去海南的普亲养老机构养老,可以说是既专业又灵活。

▲普亲养老在湖南长沙的五家机构

  经过近十年的拓展,目前,普亲养老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的数十个省市(例如北京、山东、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海南等)落地自己的机构,这对老年人尤其是失能失智及高龄的老人的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能够在自家门口养老也是他们最深沉的养老心愿吧!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