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导读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10月17号到20号,住建委联合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展开了专项执法行动,对奥克斯缔一城、中海国际等11家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12329热线接市民举报   

缔一城小区拒用公积金

最近,长沙12329公积金热线接到市民反映,长沙西二环附近的奥克斯缔一城小区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今年9月,有市民在这个楼盘看中一套131平米总价98万的房子,却在提出公积金贷款时被楼盘明确告知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客户,经过多次沟通置业顾问表示楼盘没有和公积金中心完成签约。

记者今天也来到了缔一城小区,置业顾问表示,目前这里一期已经售罄二期还未开盘,记者提出要使用公积金贷款,置业顾问表示目前楼盘还未完成和公积金中心的签约,但在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后,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住建委展开专项执法  

通知11家楼盘限期整改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以30年贷款期限来计算,一套一百万的商品房使用商业贷款要比公积金贷款多出20多万元的利息。10月17号到20号,长沙市住建委联合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前期受到市民投诉的楼盘展开了专项执法行动。对奥克斯缔一城以及中海国际等11个楼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今后还将对这些楼盘进行重点关注并随时进行抽查。长沙市住建委表示,对于具有公积金购房资格的客户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公积金审批手续慢? 

权威回应驳斥谣言

对于部分楼盘拒绝使用公积金,今天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也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只要资料齐全,公积金审批手续实际非常快捷。而长沙市住建委表示,长沙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销售领域的执法力度,一旦楼盘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将可能被禁入房地产市场。

长沙住房公积金表示,现在他们每周都能收到市民投诉,表示有部分楼盘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一些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之所以拒用公积金,是因为公积金贷款审批太慢,影响了楼盘的销售速度。

对于这种说法,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也进行了驳斥。他们表示,从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开始,就可以和住房公积金中心签约。同时购房者也能够开始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存在公积金比商业贷款更麻烦的情况。

纳入黑名单房企    

禁止参与一级土地市场拍卖

长沙市住建委也表示,对于捆绑车位销售、收受茶水费、变相涨价、买房必须全款、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捏造散布虚假涨价信息、哄抬房价、中介机构一房多卖、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他们也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长沙市住建委每月第一个周五都会公布上一月查处的违规项目以及从业人员名单,对于被列入黑名单的房地产企业最高将被禁止参与一级土地市场拍卖,相关违规人员也将被禁止进行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相关业务。 

目前,长沙市住建委以及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在收集相关线索和证据。市民在买房时遇到任何违法违规情况,均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举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