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长沙韶峰星苑小区,停水第三天, 小区居民打开消防栓取水用。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家住长沙韶峰星苑小区的石女士家中已经停水三天了,12月15日上午10点,她带着水桶来到小区马路边,准备接消防栓里的水回家。石女士气愤地表示,家中停水不是因为她没有交水费,而是因为小区物业欠了自来水公司33万元的水费。12月15日下午,物业与业主代表一同前往自来水公司缴纳了10万元水费,小区物业与自来水公司进行协商并签订了还款协议,自来水公司恢复了韶峰星苑小区的供水。

石女士介绍,小区有三百多户居民,都是先向物业公司买水,物业公司再向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缴水费的,而停水是从本月13日开始的。

“我们都是先购水再用水的,听说是物业公司欠了供水公司33万多元水费,供水公司就停了小区的水。他们之间的纠纷,让我们业主成了受害者。”说到小区停水的事情,石女士很生气。

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了水费催缴通知和中止供水通知,落款是长沙供水有限公司。通知称,截至2017年11月17日,长沙市鑫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欠缴水费335263.5元,违约金98608.5元,“依据相关规定,从本通知送达之日起,我司将有权对你户实行中止供水措施”。

突然停水让小区业主们纷纷炸锅,“我物业费水费都交了,凭什么停水”,“物业的问题,为什么让这么多业主来承担后果。”

采访中,不少业主认为,业主已经交了水费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没有去缴费,过错在于物业公司一方,业主是受害者,自来水公司因此停了全小区的水,这种做法并不妥当。

随后,记者与业主们一起来到门口的保安岗亭,岗亭内有一名保安。业主介绍,岗亭的里间办公室是小区物业平常办公的地方,但此时屋内并没有工作人员。

在业主、社区等多方联系下,物业杨经理终于现身,面对情绪激动的小区业主,她只是一边打电话一边哭泣。

杨经理表示,小区物业费收费标准是0.6元/平方米/月,但物业费收缴情况并不理想,到目前业主欠了30万元左右的物业费。“公司方面有亏空,自来水公司要求先交10万元,我们现在在努力筹钱交水费,希望社区能出面帮忙沟通、协商,先恢复小区的供水。”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综治专干谢晨辉介绍,从2014年到2017年,鑫福物业与自来水公司有过几次纠纷,街道、社区也出面调解过,“造成今天的局面,主要责任在物业公司,但停水导致居民生活不便,我们下午将召集各方开协调会。”

 

进展 物业补缴水费,小区恢复供水

15日下午6点,记者致电长沙市供水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韶峰星苑小区每月的水费在八九千元左右,而小区物业欠缴水费已长达十几个月,“我们在停水之前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每月沟通,针对水费的问题我们也起诉了物业,包括11月张贴欠费通知后,也一直在联系鑫福物业的负责人,但物业一直没有过来。”

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移交公司法务部,鑫福物业在下午缴纳了10万元水费,并签订了还款协议,自来水公司已经恢复了韶峰星苑小区的供水。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