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号上午9点,江西省展览中心举办的“国币之尊 艺术之美”人民币硬币发行60周年纪念展活动正式开启,本次展览囊括了自1957年12月1日以来,我国正式发行的全部人民币硬币。

不多说

先上图

看看下面的这些硬币

你见过几枚

第二套人民币流通硬币

中国最大及最小的金币

长城币

辛亥革命90周年纪念币

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及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币

1999年明清扇画纪念币

G20主席讲台国徽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币

1983年熊猫金银币

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币

以上所列货币仅为部分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承办,之所以选择在南昌开展,正是因为“英雄城”南昌光荣的红色金融传统。

记者还了解到,展馆里还专门设立了观众体验区,来参观的市民朋友可以在体验区“量一量”自己的身高和多少枚不同币值的硬币相等,可以“称一称”自己的体重和多少枚不同币值的硬币相同,甚至还可以动手做一枚“手打章”,体验亲手制作硬币的乐趣。

本次展览一直会持续到本月20号,市民朋友可免费参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