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梁先生家住长沙芙蓉区西陇安置小区,10月1号上午,他下楼准备开车去办事,结果发现自己的黑色大众小车已经不翼而飞。梁先生赶紧报警,通过芙蓉警方的侦查和做工作,偷车的犯罪嫌疑人最终投案自首。

汽车停楼下不翼而飞   

案发前车钥匙曾被盗

梁先生向警方反映,案发前3天,他与朋友在浏阳河钓鱼时,朋友的摩托车曾被盗,而自己的车钥匙就放在了被盗的摩托车上,偷汽车的应该就是同一人所为。

接警后,马坡岭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发现,10月1号凌晨,一名年轻男子潜入小区,将梁先生的小车开了出去。

小伙偷得钥匙后再起贪念   

涉嫌盗窃罪被刑拘 

经过排查,办案民警决定以车找人,很快就在星沙东四路附近某小区找到了被盗小车,同时警方也确定了嫌犯是邵东籍男子廖某,此时他已经回到老家。民警立即对其家属开展工作,12月1号,廖某最终主动投案自首。

经审讯,21岁的廖某本想偷个摩托车代步,得手之后,他发现了梁先生放在摩托车的汽车钥匙,廖某赶紧记下车牌,并在3天后将汽车一起盗走。

 

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车钥匙最好不要离身,如果发现汽车钥匙被盗,应当立即更换车锁,以免遭遇损失。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