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早上8点40分,在四流南路127号8栋楼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不慎从3楼坠下,情况十分危急。

8点45分,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都到达现场,由于老人掉落在一楼板房上面,由于广告牌遮挡,无法看到老人的具体情况,消防队员和医务人员试探着爬上板房查看老人伤情。

白胜强 市北消防大队水清沟中队队长助理

“通过六米拉梯攀爬到屋顶。经现场查看以后发现老人额头有磕伤,侧卧在屋顶上,一动不动。经过简单的沟通以后,发现老人言语无法表达,无法沟通。”

老人跌落的地方

附近居民说,老人就住在三楼,一开始人站在窗口涮拖把,突然一个不小心摔了下来。而老人跌落的板房顶,铺的是彩钢瓦,经过长时间使用,已经变成半透明状态,随时有破碎的可能。而且由于有门头房灯箱的阻碍,直接救援非常困难。情况紧急,消防队员决定用两套方案进行营救。

白胜强 市北消防大队水清沟中队队长助理

“第一种是用救生担架固定老人通过二楼窗户将老人顺势救出,后来发现,二楼的窗户已经封闭,无法通过窗户对老人进行施救。”

窗户走不通,只能采取第二种方案,那就是用救生担架固定老人,靠人力将老人慢慢运下来。

白胜强 市北消防大队水清沟中队队长助理

“老人语言无法表达,而且身体还不能动,我们只能是单架固定好以后,顺着六米拉梯形成一个角度,减少缓冲力,将老人滑下来,上面三个人协助往下放,下面有三名队员在下面接应。”

经过15分钟的救援,老人被安全运送到地面,随后被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