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吞玩具,在体内膨胀

这个东西大家都见过吧?它不是玻璃弹珠啦!是一种“海绵宝宝”的玩具,水中浸泡后就能“长大”十几倍,变成弹性的软球,所以长时间以来,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可在漳州却有个一岁的宝宝前阵子就误吞了这玩意儿,玩具在身体里膨胀起来,差点丢了性命!

说到孩子是怎么误吞的玩具,孩子的妈妈林女士就有些后悔,原来林女士开了一家店,有经营儿童玩具,其中就有这个“海绵宝宝”!

这种玩具包装简陋,价格低廉,于是就会出现袋子里的玩具漏到地上的情况...一岁的儿子刚刚学会走路,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再加上林女士平日里无法时时刻刻盯着孩子,这才出了事!

当孩子出现吐奶厌食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时,家人带着孩子跑了几家医院,最终确定,是误吞了“海绵宝宝”,这个不断吸水膨胀的物体牢牢卡在孩子的肠道中间,一般的微创手术和灌肠方法根本没办法取出,医生只好加大手术创口,强行取出卡在孩子肠道里的这个球体。

取出来才知道,“海绵宝宝”当时在孩子肚子里膨胀了11倍!庆幸的是最后孩子转危为安了。

林女士也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在售卖这类玩具了,这些小玩具对宝宝而言,无疑是一个定时炸弹一样的存在。在这也提醒一下大家,在购买玩具前一定要考虑到玩具的安全性,特别是不懂事的小宝宝,最容易发生这样的误服事件。

关键时刻能救命的

“海姆立克急救法”

1

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种专门对付食物呛咳的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

对于一岁以下孩子的救助,应该这样做:救护人可以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把孩子抱起来放在腿上,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趴在救护人膝盖上。在孩子背上拍1-5次,并观察孩子是否将异物吐出。

或是把孩子翻过来,面朝前。抢救者以两手的中指或食指,放在患儿胸廓下和脐上的腹部,快速向上重击压迫,重复,直至异物排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