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大哥是创业家学习的典范,他在内外资源、艺术与市场结合方面的操作逻辑超越了很多单一生意头脑的老板。

  娱乐界人士能得到财经界真正尊敬的人不是很多,本土娱乐界人士尤其如此,我想赵本山先生一定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位。赵本山先生是我非常推崇与尊敬的。

  我对本山大哥的尊敬出于四个因素:一是本山先生本人的敬业创新,与其他包括郭达、冯巩、黄宏等曲艺人物相比,本山大哥的戏路子宽,抓点子准,创新性强。历经那么多年,他依然是最具人气的一线明星,做到这一点就不容易了。二是本山大哥对于徒弟的带领与提携,从成腕儿的范伟到如今红透全国的小沈阳,本山大哥真正表现出了对于团队的带领与培养能力,而不只是一个超级个体艺人。这也将使得本山大哥能在演艺江湖上真正带出自己的新门派与新风格,这是只有开门立派的宗师才能有的作为。三是本山大哥的产业化操作,尤其体现出其对于所掌握的艺术与人才资源的最大化运用。本山大哥亲自出演、导演与制作的《刘老根》、《乡村爱情》等作品得到观众,尤其包括年轻一代观众在内的欣赏。他甚至能让80后城市观众对于乡村题材如痴如醉,而且一大批不利用传统娱乐包装出来的本山派新星受到了观众的热捧。四是本山大哥成为这样一位兼有超级明星、掌门人、娱乐创业家综合角色,而且每一个角色都能令人刮目相看的大哥大人物,却非常本色、实在,既没有巨星风范,也没有满身别人贴的包装,看起来还有点像农民、像一小镇人物、像一农民创业家。他把他原来的生活经验与联系利用得那么充分,他让我想起了国学大师季羡林和财富人物李嘉诚,也就是说他的做人方式与为人姿态更加接近一个有底子有底气有底色的大师做派。

  今天如果大家问我一个真正值得学习的跨界人物,那么真的是非本山大哥莫属。如果说谁的经营管理经验值得总结,那么本山大哥还真是那么一位。

  我觉得本山大哥应该是不少演艺界资深人物的学习典范,不见得学全部,但也可以学一些角度。本山大哥是创业家学习的典范,他在内外资源、艺术与市场结合方面的操作逻辑超越了很多单一生意头脑的老板。也在这个意义上,我是建议大家要多与本山大哥合作,在合作中就近学习学习他的路子,做他的朋友,得些他的真经。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