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创业 大学生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空白“荣誉证书”变身

  许靖虹向记者述说了制作“爱情证书”的全过程:

  先去文具批发市场买了一些封面和内页都没字的证书,然后找到一家制作名片和宣传单的印刷烫金店,让师傅在红色封面和内页都烫上“爱情证书”四个金色大字。接着,她到街边的雕刻店刻了一枚“天长地久爱情协会”的印章,再去打字店输入顾客提供的情话。这样一改装,“爱情证书”就真有点像模像样了。许靖虹还用一些漂亮的情侣卡通贴图,将证书内页装点得十分温馨浪漫,而顾客只需填上姓名和时间即可。

  八平米小店即可起步

  刚创业时,许靖虹得知一个大学女同学开了一间情侣饰品店,但生意不是很好,于是她提出合作,那个女同学立即答应了。那间情侣饰品店只有8平方米,月租1200元,两人合租后,许靖虹在店内摆了张桌子,配上电脑和打印机就开始“营业”了。

  没想到,许靖虹的小生意很快就做起来了,平均每天能卖出20多本“爱情证书”,每本销售价格在5至20元不等,每本纯利润在2至8元之间,这样她一个月可以赚3000元左右,除去600元店租以及其他杂费,她至少有2000元的纯利润!

  起初月收入近五千元

  为了迎战几大情侣消费的旺季,许靖虹费尽了心思。首先,她直接找了一家印刷烫金小厂,专门订制了一批4k、8k和12k等不同规格和款式的“爱情证书”,不仅封面上印有“爱情证书”四个字,而且内页也印上了“天长地久爱情协会”的印章和“-年-月-日”等字样。这样一来,她的“爱情证书”不仅样式精美了,而且制作成本也减少了许多,利润空间自然增大了。然后,她和一些繁华地段的鲜花店、情侣店、文具店、饰品店和纸艺店等采取联合营销的方式,让他们代销自己精心制作的“爱情证书”。结果,第一季度,许靖虹每个月都有将近5000元的收入!

  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后,许靖虹决定自己再单独开一家店铺。五一节前夕,她在继续与同学合伙经营的基础上,又单独新开了一间“最q最炫情侣礼品店”。为了突出自己的特色,她在店门口打出广告招牌:“最新时尚――本店为天下有情人颁发‘爱情证书’!”许靖虹在新开的店里主要经营为顾客制作“爱情证书”的业务,同时也兼卖一些其他的情侣小礼品。

  设计上注重个性化

  在男友的建议下,许靖虹开始想办法将“爱情证书”做得更加美观、独特。一次,她在淘宝网上看到有人在卖一种名叫“深深相印”的纪念手印泥。于是她立即联系该卖家,进了一批手印泥。让情侣顾客在“爱情证书”上留下各自的手印,由于印泥有粉红、粉蓝和橙色等多种颜色,顾客留下手印迹后既可使“爱情证书”变得鲜艳独特,又更能增进情侣们心理上的亲密感,因此十分受欢迎。

  渐渐地,许靖虹在“爱情证书”的设计上越来越个性化。有许多爱酷的小情侣不喜欢那种“荣誉证书”式的红色本子,觉得太死板、千篇一律,许靖虹便根据他们的要求制作了各类卡通贺卡式的彩色封面,内页的文字也风格不一,或直白或含蓄,署名可用原名、昵称或绰号。还有的情侣觉得证书内页的内容太少了,许靖虹就又推出了一种小画册式的“豪华版爱情证书”,里面有多张内页,不仅有文字和手印,还可以配情侣照片和卡通贴图等。

  与婚恋机构合作

  接下来,她与情侣俱乐部合作,对外宣布了“天长地久爱情协会”的成立,并免费吸收了数百名会员,经常举办一些派对活动。

  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和合作谈判后,她先后与30多家情侣娱乐场所、单身俱乐部、交友中心和酒吧这样的“情侣行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后来,她与一家婚恋交友公司就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同城相会”活动;又与一家单身俱乐部共同策划了多次“同楼觅爱”的新潮交友活动。而每次活动都必然有单身男女配对成功,在他们确定开始恋爱的时候就颁发一本精美的“爱情证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