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农商银行、高明农商银行、三水农信联社

这3家农合机构合并组建工作正式开始!

今日,广州日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三家机构合并组建市级农商行工作进展总体良好,将确保在年底前圆满完成合并工作。

截至去年底,三家银行合计资产总额达1332.31亿元

根据计划,三家原有的农合机构在合并后,

仍沿用佛山农商银行的牌子

最新:合并组建工作进展总体良好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部署,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将佛山农商银行、高明农商银行和三水农信联社三家机构合并工作列入重点改革事项进行跟踪督办。

记者今日了解到,截至目前,佛山农村商业银行合并组建工作进展总体良好,相关区政府、各职能部门正密切配合,加快捐赠抵债资产处置变现,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并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该项工作。

位于佛山大道侧的佛山农商银行网点。/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规程,合并农商银行工作大体包括前期准备工作、履行法律程序、开展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银监部门验收及整改、净资产确认和分配、原股份(金)处置、申请合并、被吸收合并机构解散及申请分支机构开业等一系列步骤。

目前三家机构在省农信联社、市金融局、人行佛山市中支、佛山银监分局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正全力以赴抓好合并改制工作,积极稳妥履行各项法律程序,加快推进吸收合并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政府捐赠资产和抵债资产处置变现,积极争取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做实资产确权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圆满完成合并工作。

 

利好:合并后市场竞争力将极大提升

佛山农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三家农合机构合并,是以佛山农商银行为吸收主体,吸收合并高明农商银行及三水农信联社,合并后将在地域范围、业务品种、资产规模、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将得到极大提升,为今后以更优秀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夯实基础。

高明农商银行。(资料图片)/佛山日报记者蔡闻佳摄

 

 “三家农合机构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投资者利益,坚持公司利益相关者、特别是股东(社员)利益最大化原则,以公司治理最佳实践为目标,建立了起多种形式的股东(社员)沟通渠道,保障股东(社员)权益。”佛山农商行相关负责人称,在合并后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对公司信息披露的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对待所有股东。

根据银监会相关监管要求,合并组建农商银行必须严格审核股东准入条件,完善股权结构。目前3家机构正开展股东(社员)资质审核工作。

展望:佛山再添千亿资产级别本地银行

佛山市3家农合机构合并组建后,是否将更名是外界最关心的问题。今日,佛山农商银行回应称,本次合并是以佛山农商银行为吸收主体,吸收合并高明农商银行和三水农信联社,因此合并后,三家原有的农合机构,沿用佛山农商银行的牌子。

 “通过合并,三家机构将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1+1+1>3”的效应,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提升对三农、中小微企业及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地农合机构具有发展历史悠久、市场占有率高、服务网点广、服务人员多等独特优势,离本地客户更亲、更近。

三水信用联社大楼。(资料图片)

合并后的佛山农商银行,可以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满足城乡居民、企业和社会的金融服务需求,更好地支持新农村、新社区建设,更好地推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2017年末,佛山农商银行、高明农商银行和三水农信社合计资产总额达1332.3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001.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54.36亿元,其中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主要指标均符合或优于监管要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