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大众进口途锐存安全隐患,雨水等可沿着引擎盖和右前大灯的缝隙流进发动机的进气口,进而引发发动机自动熄火,刹车失灵等一系列问题。对此,大众进口汽车发表声明向途锐车主致歉,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也已向国家相关部门备案了相关召回计划。

  途锐被曝有安全隐患 将召回部分车辆来整改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福建、广东、上海等地多位消费者投诉大众途锐存在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等问题,大众公司表示,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央视315晚会的报道,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高度重视并充分意识到在处理客户诉求过程中仍存在诸多不足,对因相关途锐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给车主造成的不便及困扰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相关召回计划。

  记者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车辆33142辆,江苏地区究竟有多少车辆需要召回,目前尚不明确。

  南京尚未发现问题车 二手车电商下架隐患车

  记者从南京一家大众进口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途锐在南京地区销量一直很好,但目前他们尚未接到途锐汽车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等问题的投诉。

  而此次召回计划中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

  另外,自大众进口途锐存安全隐患的问题被曝光后,不少二手汽车电商也表示,将下架目前在售的可能涉及相关隐患的车辆,重新排查和筛选,确定排除相关隐患后重新上架。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