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滕州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给我们打来热线,说他们的儿科病房住着一位特殊的小病号,孩子大概七八个月,已经在他们那里待了一个星期了,可医生护士至今也没有见到过他们的父母!孩子的父母为什么不来照顾孩子呢?特派员也立刻来到了滕州。

滕州中医医院保洁宋阿姨:孩子,我给他起名字叫带路,人家要名字他没有名字,带路还是我给起到名字,他们说叫宝贝,但是我说宝贝太多了,他就叫带路!

在滕州中医医院的儿科病房,我们见到了刚刚睡醒的带路,让人意外的是,照顾他的宋阿姨只是医院的保洁员,和眼前的这个小家伙没有半点亲属关系。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孩子身上有多处异常。

滕州中医医院中药房副主任李娟 :你看,他的眼神对运动的物体没有反应,看他的症状像先天性愚型,智力障碍。

孩子到底得了什么病,为什么父母不在身旁照顾呢?旁边的医护人员告诉我们,其实孩子并不是父母送来医院的,而是120救护车。

滕州120急救人员:当时接到报警说是在滕州步行街有弃婴,我们去了之后民警说,一个女的打了一辆摩的,然后说去厕所就把孩子扔到了车上。当时孩子脸冻得发红,嘴也唇裂了。

宋阿姨:来到时候只有这一个手提袋和 一罐奶粉,这是孩子穿的衣服,里面也没有孩子的信息以及病情的其他资料。

特派员随后也来到发现孩子的步行街,因为孩子是在半夜被遗弃的,现场我们并没有找到目击者,孩子的父母到底是谁?警方目前也正在寻找当中。孩子被送到医院后,滕州中医医院立刻对孩子进行检查救治,并派专门人员进行照顾,经过检查,孩子的病情也已经明确了。

滕州中医医院儿科主任闫梅 :各种检查基本上都做了,有良性的也有不好的结果,现在确定孩子就是脑部发育不良智力障碍。

医护人员猜测,孩子的父母可能是因为病情难以治愈,或者经济压力太大,才选择了遗弃孩子,可孩子毕竟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血肉,谁又真心舍得遗弃自己的孩子呢?

宋阿姨:孩子来了我就照顾他,看着他我就心疼!

滕州中医医院中药房副主任李娟 :我的孩子差不多大,觉得心疼,我们医院的同事就在朋友圈里寻找孩子父母,捐物品,同事们都转发,并且捐款捐物品,首先是想找到孩子父母,我们给孩子最基本 的生活保障,让孩子感受到温暖,而不是被遗弃了!孩子的父母可能抚养有困难,但是还有社会,我们可以有爱心筹,医院也可以给无偿治疗,但不要把孩子给扔掉。

在孩子旁边的病床上,爱心人士捐助的婴儿用品摆满了病床,闫主任说,社会爱心人士会继续帮助这个孩子,不过他们还是希望能够找到孩子的父母,毕竟父母才能给孩子最贴心的关爱。

         

编者手记:在这里我们并不想谴责遗弃孩子的父母,也许他们面临难以承受的治疗费和巨大的精神压力,但孩子毕竟是自己的亲骨肉。正如那位医护人员所说,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有很多,大家都会伸出援手。如果孩子的父母看到我们的节目,可以和栏目取得联系,电话:0531-88881234,也可以直接到滕州市中医医院领回孩子。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