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

分割线

市妇幼双向转诊合作单位

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临床服务基地

省/市医保定点单位

省/市生育医保定点单位

稻穗分割线

Thought

关于思想

为了加强医疗人员的相关医疗知识

特于3月15日下午四点开展

以《过敏性休克知识讲座》

为主题的医疗知识讲座

为保证让患者提供最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更好,更有效的应对措施

全面让医生医疗技术上进行强化革新

施仁医,做好医

做一名医务工作者并不难

做一名好的医务工作者却不是一件容易得事情

在医务科李科长的宣讲下

让院内医疗人员更好更全面的吸收针对

特开展此次的宣讲培训会议

Training

关于培训

什么是过敏性休克

过敏性休克是外界某些抗原性物质进入已致敏的机体后,通过免疫机制在短时间内触发的一种严重的全身性过敏性反应,多突然发生且严重程度剧烈,若不及时处理,常可危及生命。昆虫刺伤及服用某些药品(特别是含青霉素的药品)是最常引发过敏性休克的原因,某些食物(如花生、贝类、蛋和牛奶)也会引起严重过敏性反应。

又什么样的临床表现

过敏性休克的表现与严重程度因机体反应性、抗原进入量及途径等不同而有很大差别。本病大都突然发生,约半数以上患者在接受病因抗原(如青霉素G注射等)5分钟内发生症状,仅10%患者症状起于半小时以后,极少数患者在连续用药的过程中出现。过敏性休克有两大特点:其一是休克表现,出汗、面色苍白、脉速而弱,四肢湿冷、发绀,烦躁不安、意识不清或完全丧失,血压迅速下降乃至测不出,脉搏消失,最终导致心跳停止;其二是在休克出现之前或同时,伴有一些过敏相关的症状。1.皮肤黏膜表现往往是过敏性休克最早且最常出现的症征之一,包括皮肤潮红、瘙痒,继而广泛的荨麻疹和(或)血管神经性水肿;还可出现喷嚏、水样鼻涕、声音嘶哑等。2.呼吸道阻塞症状:喉头水肿、和(或)支气管痉挛(哮喘)是本病多见的表现,也是最主要的死因之一。患者出现咽喉堵塞感、胸闷、气急、喘鸣、憋气、发绀、以致因窒息而死亡。3.其他症状较常见的有刺激性咳嗽、连续打嚏、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出现大小便失禁。

Speech

讲话

在本次医疗知识培训讲座主讲人李科长说道:面对过敏性休克的患者。一定要积极做好相应的医疗急救措施,自身也要集中精神。对待这类病情的患者,要做到三个不:不慌张,不紧张,不冲动,强烈要求在场的医务人员扎实做好医疗服务流程,确保医疗上零失误准则,有问题及时提出,及时反映。争取做好人民心中的好医院!大家的努力,都会看得到。

付出一点心,获得一份情。

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

就是这样的医院

知患者之所知

想患者之所想

急患者之所急

为患者排忧艰难

让患者从东华幸福快乐的离开

获得健康的生活

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一直在努力的路上

不辜负,不枉负

支持东华妇产医院的市民朋友们

为感谢广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

由红网传媒携手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

共同打造《三月女性健康月》活动

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

此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

长按下面二维码或者扫描

即可详细了解活动的所有内容

因爱而生,为爱发声

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一切只为你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