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常德市环境保护局消息,近日,澧县佳新食品、天天香食品2家违法超标排污企业被澧县环保局分别罚款15万元,并被责令停止生产、限期改正。

不久前,澧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澧县佳新食品有限公司和天天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违规排污,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澧县环保局接到举报后,迅速指派环境监察、环境监测人员,对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取证。

据2家企业废水排放口分别采样监测结果显示

佳新食品有限公司外排废水中的化学需氧量的浓度为1200毫克/立方米,超标11倍,氨氮浓度为41毫克/立方米,超标1.73倍;

天天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外排废水中的化学需氧量的浓度为650毫克/立方米,超标5.5倍。

2家企业排放的污染物均严重超过国家排放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