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下水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今天,国产航母向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礼物。

今天清晨,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

一分钟看航母离港全程👇

国产航母离开码头

首艘国产航母离港将开展首次海上航行试验

国产航母离港后,其自主研制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将首次接受海洋环境的真正考验,向成为一艘真正的作战舰艇迈出关键一步。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是我国的第二艘航母,于2017426日下水。专家表示,相比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并在辽宁舰使用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性能将有全面提升。其研制和建造,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

什么是海试?都测试什么?

所谓海试,就是让造好的新航母到海上去进行实际试验,通俗地讲,就是“拉出去溜溜”。实际上,海试内容十分庞杂,最主要就是看看舰上各个子系统是否合格,特别是检验新装备技术的可靠性。

首先,在海试中必须对航母动力系统进行测试。动力系统高度复杂,因此要格外重视。 比如说能开多快?不同的航速、航行状态下,航母能不能正常运行?在不同的海况下,航母平台的设计、建造能不能达到设计要求等等。

电子武备系统也是测试重点,对于军舰来讲,电子武备系统决定了其战斗力。这个阶段的测试就不仅仅是简单的出海了,这要在一个特定的海域,这里我们说的一般是海上兵器和电子设备的试验区,在这个地方完成武器和电子设备的测试。

作为航母,在海试中还要格外重视航空系统,例如着舰的阻拦索能否正常运行?各种助降装置是否能够适应舰载机使用的要求?升降机的使用情况怎样等等。

完成了所有的这些测试之后,这艘航母作为一个平台基本上已经可以完备地交付海军使用了。当然,在交付海军之后,还要进行后续的测试,直到完成所有测试、能够正式使用为止。

何时能战? 

如果国产航母成功开展海试,那么距形成战斗力还要多久呢? 

一艘航母从设计到形成战斗力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大体可分为:设计阶段、平台建造阶段、设备舾装阶段,接下来就是测试阶段,测试交船服役之后还有完成训练阶段,包括单舰的训练、编队的训练,等到能完整的形成一个航母战斗群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说这艘航母已经形成了战斗力。

今天早晨7点,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国产航母离港后,其自主研制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将首次接受海洋环境的真正考验,向成为一艘真正的作战舰艇迈出关键一步。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是我国的第二艘航母,于2017年4月26日下水,专家表示,相比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并在辽宁舰使用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性能将有全面提升。其研制和建造,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

国产航母去年4月26日完成“下水”,相当于已经建造好了“毛坯房”。“下水”之后,第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舾装。舾装是指在船体主要结构建造完成后所必须的安装工程,涵盖设备,管系。通风、电气、铁舾、内舾、武器等各个方面,相当于“毛坯房”后开始“精装修”。

而舾装工作完成后,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就是海试。

今天,海试来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