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大学毕业两年的女孩儿,就敢让父母卖掉家中唯一的的住房支持她创业,这样的事情你怎么看?在江西省萍乡市,90后女孩曾珊就是这么做的。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的她,却偏偏要拼实力。23岁卖房创业让她每天都在压力和希望中撕扯,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她到底有什么把握,最后又能不能做成呢?

我要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0年,大学刚毕业,学贸易的曾珊找到了一份株洲电视台实习主播的工作,身边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可曾珊却很快辞职回家卖起了汽车,一个月最多能赚上万元。可半年后,曾珊还是辞去了这份工作,因为在她眼里这些工作赚钱都太慢了。

       曾珊出生在一个工薪家庭,母亲早年下岗,父亲在工厂上班的工资不够一家三口开销,父母在工作之余还总得打临工干到深夜,曾珊不想像父母那样过日子。2011年年初,曾珊听说珍珠鸡好赚快钱,她没找父母要一分钱,就在网上花1000多元钱,引进了500只鸡苗,求亲戚借了一间村里的毛坯房做鸡舍,父亲帮曾珊搭建了围网,总共花了1500元钱就把鸡养了起来。

      幸运的是,到了2011年年底,曾珊出栏1000多只鸡,赚到了十万多元。本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可随之而来的却是烦心和委屈。

      曾珊把出栏的珍珠鸡卖给小餐馆常常遭到押款。可如果卖给大饭店和经销商,一周至少要能稳定供货200多只珍珠鸡,曾珊看好这份生意可却没钱扩大规模,这时曾珊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父母卖掉唯一的住房来支持她。

       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卖掉唯一的住房用来创业,显然是个巨大的赌注。但曾珊非常坚持,而父母也听从了她的想法,房子卖了40多万元,这笔钱马上用来扩大规模,引进了5000多只珍珠鸡。没了住房的父母也和她一起搬到养殖场附近的村里住,这让曾珊暗下决心,一定要赚到更多的钱买更大的房给家人住。

  

无形的压力

       一年后,曾珊的养殖场出栏一万多只珍珠鸡,她选择和一些大的饭店和经销商合作,2013年销售额达到了100多万元。但是问题又来了,规模变大,利润却不如以前高。算来算去,曾珊还是不满意,拿着父母的卖房钱创业,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接下来,曾珊要怎么提高利润呢?

       五黑鸡,是江西本地的一种鸡。曾珊经过反复考察了解到,五黑鸡因为性格温顺产蛋量高,很适合大规模笼养。曾珊决心放弃珍珠鸡养殖,转型养殖五黑鸡。她还算了一笔账,五黑鸡4个月就可以产蛋,因为产蛋量高,两天就能产一枚鸡蛋,如果养一万多只五黑鸡,一年光鸡蛋最少能卖100多万元,老母鸡10个月后作为肉鸡销售,也能卖到100元钱左右一只。

        2014年年初,曾珊引进了5000多只五黑鸡开始试养。谁也想不到这一次的选择,竟让曾珊三年后的销售额从100多万元一下增长到了3000多万元。

       卢峰是曾珊的卖汽车时候的老板,听说曾珊在养鸡卖鸡蛋,就到曾珊的养殖场探望。没想到,这一下提起了卢峰的兴趣,他看好曾珊的后续发展,两人一拍即合,2014年6月,卢峰决定出资300万元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把养殖场扩建到300亩,引进十万只五黑鸡鸡苗,由曾珊负责管理。

面临撤资

       卖鸡蛋是个传统行业,当地人一般都喜欢买个头大的鸡蛋,不愿意买个头小的鸡蛋。那小鸡蛋到底要卖给谁呢?

      曾珊在销售鸡蛋时发现,初生蛋(小鸡产的第一枚蛋)因为个头与鸽子蛋大小相当,小朋友们看了会觉得小小的很可爱,因此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于是,她就想出了鸡蛋分级销售给不同人群的办法,300万资金刚刚进入3个月,曾珊的事业就已经加速发展,每月的销售额由之前的十几万,一下增长到近百万元。

       可这个局面保持了没多久,原本合作愉快的卢峰和曾珊却因为一件事让争论步步升级,300万投资险些被撤回。这赚钱的买卖才合作了3个月,两人怎么闹掰了呢?

       原来两人的争执点在于鸡蛋到底今后要卖给谁的问题上。曾珊在之前销售鸡蛋时发现,卖鸡蛋虽然是传统行业,当地很多人都在做,可是他们没有对市场进行细分,也没有销售的指定人群。曾珊发现儿童市场的空间很大,她就决定将自己的所有鸡蛋都面向有孩子的家庭去销售。可这在卢峰看来,如果全部鸡蛋都只局限于儿童市场的话,必定会丢失掉一大部分的客户。这让两人争执不下。

       这种争吵持续半年,最后曾珊给出了一个办法,她要和卢峰对赌,放手让自己干半年,如果销售额翻倍就都听曾珊的,反之曾珊就要让出管理权。

我要赢

       2014年年底,曾珊的养殖场每天可以产出近2万枚鸡蛋,这么大的量一般人都会用低价的方式抢市场。可曾珊很快做了件让同行都震惊的事情,她把鸡蛋定价最贵4元钱一个,最便宜的也要2元多一个(市场行价是1元多)。她能卖出去吗?

        从2014年12月,曾珊突然一夜成名,因为她在2个月内送出了价值10万元钱的鸡蛋,而这背后正是曾珊看中的儿童市场和儿童市场延伸的亲子消费群体。

       通过这样的营销方式,曾珊迅速抓住亲子市场,一个家庭里至少两类人群都成为她的客户,销量也是双倍。曾珊借势建立手机互联网销售,发展了2万多名客户。2015年,曾珊的年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曾珊在和卢峰的对赌中赢了,也保住了自己的管理权。

        2017年,曾珊还为自己的鸡蛋代言,用本人形象宣传鸡蛋,做到了更有辨识度的鸡蛋品牌。 同时,她还更加注重品质而不是产量,用一样的成本生产一半数量的鸡蛋。通过品牌和品质同时发力,曾珊的鸡蛋卖到全国各地,2017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曾珊的成功是经过几年的磨砺和打拼换来的。她创业的初衷是改变家庭命运,可真正卖房走上创业这条路后,在充满激情之余,也多少感到有些鲁莽。几年创业下来,曾珊多了些感悟,她觉得创业是一种价值的实现,但是也要提前考虑市场和风险。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