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号晚上7点左右,一辆共享汽车在行驶到长沙西二环丝茅坪位置时,汽车底盘突然冒出火花,并且迅速发展成大面积的火苗。见此情况,过路的两名公交车司机紧急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帮忙灭火。

共享汽车半路起火 

过路驾驶员帮忙灭火

从这个监控视频当中可以看到,这一辆黄色的共享汽车是从辅道上转移到主道上,在这个时候,突然底盘冒出了火花。见此情况,公交车驾驶员立即停车,拿起灭火器下车赶去灭火。

此时,行驶到这里的17路公交车驾驶员也发现了火情,立刻停好车,拿起灭火器往现场跑。

多亏这两位公交车驾驶员反应迅速,及时将火扑灭,避免因火势造成更大的事故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整个车身周围都还是有被烧过的痕迹,站在这里依然能够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辆车的车速过快,在行进的过程中,被路上的一根钢筋插进了充电箱的电池里,所以才导致了这起事故。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每一辆共享汽车的后备箱中都配备了灭火器和三脚架等装置,并在交车单上写明备注。

车辆失控猛往前冲

 驾驶员称“刹车失灵”

24号上午8点,在长沙芙蓉南路德泽苑小区门口,张先生扫码共享汽车准备出行,没想到刚插进钥匙发车,这辆共享汽车突然失控猛的往前冲。在撞到了路边门面的消防栓墙才被迫停下,事故导致张先生全身多处受

毫无征兆,车辆在刚启动后就失控般往前冲,在十多米远的位置撞上了路边沿街门面的消防栓墙才被迫停了下来。

由于事发突然,刚坐上驾驶室的张先生未系上安全带,身体没有做好任何防护措施,导致全身多处不同程度受伤。张先生认为,刹车失灵才导致事故发生。

幸好失控车辆未伤及路人,交警赶到现场后,将车辆拖离。随后,失控撞墙的共享汽车所属“一路”共享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他们认为,发生事故不排除是因为驾驶员把油门当刹车踩,但具体原因还需将车辆送往机动车检测站检验后才能知晓

交警提醒,驾驶员在使用共享汽车时,首先应当遵规驾驶,但共享汽车公司应提升服务管理,确保用车安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