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与13名来常德参加桃花源旅游产品推介活动的腾讯省级总编辑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常德桃花源旅游发展策略

座谈会现场。尚一网记者 胡稳 摄

 

胡丘陵热情地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历史情况。他介绍,常德桃花源是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原型地,是千百年来文人墨客所向往的“心灵家园”。近年来,常德以桃花源、华侨城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来势喜人。桃花源风景区经过闭关改造后,融田园牧歌、山水自然、文化灵魂于一体,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他希望,借助腾讯等新媒体力量,引进先进理念,深挖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旅游”模式的作用,让更多外地游客知道桃花源、来到桃花源、爱上桃花源。同时,他恳请腾讯大咖们能继续关注、支持和宣传常德,进一步提高常德影响力,助力常德发展。

座谈中,13名腾讯省级总编辑对常德、对桃花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胡丘陵多次提到的“常德是个有文化没有栅栏的城市”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会创造机会积极宣传推介常德桃花源,同时推介“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

当天,来常德参加桃花源旅游产品推介活动的13位腾讯省级总编辑走进桃花源景区,实地考察桃花源旅游资源,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尚一网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借助“互联网+旅游”模式,推广营销桃花源旅游产品。下午,13位腾讯省级总编辑走进桃花源景区,实地感受景区构造匠心独运之处,深入了解桃花源文化内涵,领略世外桃源之美。他们纷纷感叹,常德桃花源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值得大力推介。

腾讯大咖实地考察桃花源。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在当晚的座谈会上,大豫网总编辑王驰分享了洛阳龙门石窟“互联网+智慧景区”的成功案例。她介绍,依托“龙门石窟”微信公众号,龙门石窟景区实现了微信连WiFi、微信购票、微信订房、智慧停车、地图导览、语音讲解等功能,大大提升了游客出游体验。不仅如此,龙门石窟不断创新推出独具龙门元素、契合市场的文化创意产品,走出了一条文物、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途径。还有多名腾讯省级总编辑交流、分享了各地“互联网+旅游”模式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现场。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覃斌表示,桃花源景区可挖掘旅游资源丰富,景区升级开园后,吸引了大量游客,但是受“三月桃花源里看桃花”这种印象所束,景区客流季节性波动大。实际上,经改造扩容后,景区接待游客的面积扩大到12平方公里,日接待游客可达5万人次,集旅游、观光、休闲、餐饮、住宿、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他希望借腾讯智慧和新媒体力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用新模式、新管理、新创意,打造一个受人喜爱,给游客带来更加便捷、舒适体验的桃花源景区。

 

相关链接——

中国桃花源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地处沅水下游,古武陵县境内。始建于晋,初兴于唐,鼎盛于宋,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桃花源记》所述之地,千百年来为世人所传颂,目前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157.55平方公里,目前核心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有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万亩桃林、桃川万寿宫等景区。以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而享誉中外,是全球华人向往的心灵故乡。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