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儿,但凡是重庆人,念出这个名字,都觉得特别亲切,即便没看过《山城棒棒军》,但在山城的街头巷尾,看到那群肩挑背驼、皮肤黝黑的人,你都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在这座城市的分量。

在今天,棒棒这个群体似乎正在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但是,何苦的一部《最后的棒棒》又让他们重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有观众说,这部何苦“斥资”1300元自导自演自己剪辑自己唱主题曲的“穷酸”纪录片,我就是要给它五星好评!

如此“任性”的打分可是有缘由的——

2014年,导演何苦深入到自力巷53号,以普通棒棒的身份生活了一年,记录下了自己身边这群棒棒们的坚忍。

网友说,就凭他吃苦耐劳,能以平等视角拍片,我就要给他打5分。

当然更多的分,是给这群生活在社会底层,人生布满艰辛和无奈的棒棒的。

老黄,生在地主家庭,与一名寡妇生下女儿后,女人离开了,他当棒棒是为了养活女儿。

河南,父亲早亡,母亲改嫁,他外出流浪,做棒棒是为了糊口活命。

老甘,在村里谈了几年的女友悔婚,嫁给了别人,他赌气离开村庄,梦想到城市里赚大钱,回村娶村长的女儿。

老杭,他的媳妇跟别人跑了,小流氓说只要一万块,就让那夺妻之人消失,他到城市里当棒棒,是为了攒复仇费。

这群鲜活的生命走到你的面前,让你忍不住不看,却又不敢再看第二遍。

有人看了这部片子,决心要好好生活,也有人看了觉得只是在讲生活本身,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也有网友说,看这部记录片,像看了13集天天630的感觉,料哥想说,你对630的理解很到位!

马上,这部豆瓣评分9.7的纪录片,就要以电影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了。

有人问,导演去哪儿了?河南的狗有没有挨饿?老黄、老甘他们的生活又怎么样了?

7月18日下午15:40

《最后的棒棒》重庆首映礼

第1眼全程直播

你关心的,你想了解的

我们都可以在现场帮你问到

当然 ,这么好的电影,料哥也想分享给大家,所以,送票了!!!

只要在这篇文章下评论互动,截止到7月21日下午16:00,点赞数前五名的网友,我们就会每人送出2张电影票,当天我们就会公布中奖名单,大家一定要注意查看!

8月17日电影上映,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去给这部最接地气最重庆的电影扎起吧!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