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      

       对于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赖而言,最为严厉的惩罚就是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进行的刑事处罚。大多数老赖,即使用尽手段,在最终面临刑事处罚面前,还是会赶快完成执行。但是仍有少数人,无视法律,最终的结局定是难逃法律制裁。今天,汨罗市法院就对两名拒执罪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一审判决。38岁的易平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拒执罪站上法庭,即将面对刑事处罚,这是易平万万没有想到的。

       2016年,易平在做二手车生意,其中一台已销售但没来及过户的车辆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赔偿了九万多元,但因为车辆没过户,钱打到了易平的账户,被他据为己有。即使车主将其告上法庭,败诉的易平仍然不肯还钱。

       始终不肯还钱,易平的理由是什么呢?

       

       他声称:自己没钱!!!

        口口声声说没钱,即使申请人同意分期支付,都不肯拿出一分钱的易平,却在今年5月15日被汨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的第二天,就将九万多元欠款全部上缴。

        如今,即使易平已经将欠款偿还,但是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依然要接受应有的法律制裁。经过合议庭合议,审判长当庭作出了一审宣判。判处易平有期徒刑6个月。

        今天,同样因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站上被告席的,还有汨罗的余飞燕。而这位,更是已经经过了三次司法拘留仍然拒不履行。2015年4月,余飞燕因为合同纠纷被汨罗法院判决,需要立即归还何先生挖沙船及租金12万余元,他明明有能力偿还却拒不履行,还开有一台30多万的豪车。今天上午,因为涉嫌犯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余飞燕站上了被告人席。

        刚一站上法庭,余飞燕就开始主动认罪。可在这之前,他的行为并非如此。判决生效后,余飞燕一直没有履行,之后案件进入了执行程序。尽管如此,余飞燕有钱偿还每月5500元的车贷,却对12万余元的欠款是分文未付。

     不仅如此,经过两次司法拘留后,余飞燕仍然有意隐瞒财产状况。后经执行法官调查,余飞燕在某工地上班,每月有五六千元的收入,其妻子还在汨罗当地开了一家家居店。

       经过审理后,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审判长经过合议后判处余飞燕有期徒刑10个月。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受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353件,向公安机关移送追究刑事责任367人,93人被依法判处刑罚。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