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吃饭

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应该是

哪家店不靠谱?

哪家店吃饭更放心?

这不,长沙雨花区食药监用“红黑榜”的方式,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吃饭参考”。

一目了然“红黑榜”

让市民选择更放心

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门口有一排公示栏,公示栏上贴着2018年第二季度社区管辖范围内的餐饮企业“红黑榜”。哪家餐饮值得放心,哪家不靠谱,红黑榜上一目了然。

光荣登上井湾子街道食品安全“红榜”的是:

长沙市全家园实业有限公司雨花区分店

徐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红星分店

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第二小学

红星村社区食安专干张姿告诉记者,这些企业能上红榜主要是因为环境整洁卫生、证件齐全。

“黑榜”也有三家:

位于中意一路的剁饼屋曾有食安人员多次上门,但一直没有办理证照

位于中意一路的米饭先生未采取三防措施

店名为 " 在群主家吃饭 " 的雨花区易瓢餐饮店存在证照不齐、卫生环境差等问题。

目前,这三家上了黑榜的餐饮企业中,剁饼屋已提交撤销黑榜申请" 在群主家吃饭 " 已提交申请,并经过检查合格,撤销黑榜。

整改结果:碗筷消毒了,竹签干净了

7月16日上午,井湾子食药监所相关负责人和红星村社区食安专干又再次对已经撤销黑榜的 " 在群主家吃饭 " 进行了复查。

“在群主家吃饭”此前卫生条件堪忧,厨房油烟机排气不畅,碗筷消毒设备只是摆设,在厨房的玻璃上,是厚厚的油垢,食品原料等相关产品采购证明也没有。但是饭店附近有上百家小公司与建筑工地,所以每到饭点都能迎来大批食客,食品安全隐患颇大。

红黑榜汇总时,“在群主家吃饭”就上了“黑榜”。“企业上了黑榜都会导致客源减少,影响形象,上了黑榜的都会积极整改。”张姿告诉记者。整改后的“在群主家吃饭”和之前比焕然一新。

△整改后的“在群主家吃饭”

同样上过黑榜但整改效果突出的,还有大家熟知的大斌家串串火锅。此前该火锅德思勤店曾因竹签不卫生问题被媒体曝光,被列入红星村社区第一季度的“黑榜”。

大斌家串串火锅德思勤店的行政主厨熊喜民告诉记者,被纳入黑榜后,社区和相关部门对该店进行了三次关于食品分类、消毒的相关培训,该店新增加了 2 个蒸煮机器、3 台消毒柜和 2 个洗碗池,同时还主攻竹签卫生问题。

△井湾子食药监所所长于向光检查德思勤大斌家串串竹签消毒情况

“红黑榜”如何评选

井湾子食药监所所长于向光告诉记者,社区辖区涉食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检查排名前 20% 的可以上红榜,上榜理由包括经营者证照齐全,制度健全并在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工作流程规范,责任到人;具备确保食品安全的设施、设备和相关技术管理人员,食品生产、采购、储存、检验等记录真实齐全;经营者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无违法、违规行为等。

食安监管人员在巡查、抽查、检查中连续两次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经营者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国家职能部门处罚的;被新闻媒体曝光,造成恶劣影响且查证属实的;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等问题,出现任何一项,企业都将被纳入黑榜。

雨花区的红黑榜每季度定期发布,企业可以在整改到位后向所在街道(镇)食安办申请删除,经社区(村)实地检查,街道(镇)食安办进行复核,符合要求的可以删除。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