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记者从在兰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四十年,我们记录中国”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甘肃嘉峪关举行。

  据介绍,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是以评选展映国内外优秀纪录片、科教片、动画片和短片为主要内容,集国际短片高端学术研讨、创制、市场推介、展映交流于一体的国际性展会。本届电影展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分项活动之一,将以“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为主题,在投资与发行方面引入纪录电影创新力量,在内容上聚焦纪录电影,致力于打造中国纪录电影第一节展。展会设置了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式、“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高端访谈暨“记录新时代”电视节目展评荣誉盛典、纪实影像国际传播论坛、“中国真实影像市场突围”高峰论坛等专业论坛,以及“纪录中国城市主题月”签约暨启动仪式、2018年度新文艺群体人才培训、“中华之美”短视频计划周年典礼暨“中华之美”制作传播共同体成立仪式、纪录片人大讲堂、“一带一路”影视创作交流论坛等20场相关专业活动。

  据悉,本届电影展期间,还将举行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免费向市民放映纪录电影、印度尼西亚优秀影视作品和本土优秀影片约20余部,举办“纪实影像《李保国》、《面向群众》特别放映”、“纪录片人大讲堂”等一系列群众参与性强的惠民文化活动,旨在为创作者和观众搭建直接对话平台的同时,力求让纪录电影真正做到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历经六年精心打造,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始终秉持专业性、学术性、国际性,以打造“有主题、有观点”的综合性节展为目标,充分体现“甘肃特色、西部元素、中国立场、世界表达”的主旨,逐步发展成为集学术研讨、影片创制、市场推介、展映交流于一体的专业性、学术性、国际性的高水平品牌文化节会,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