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号凌晨

正在吉林长春出差的马先生

突然接到了手机运营商

发来的欠费短信

通知他欠流量费高达18232元,而据马先生回忆,自己一直使用的包月套餐,那么,这笔天价流量费哪来的?

突然的停机,让马先生有些措手不及,按照以往的习惯充值了一百块,但提示信息显示:于9月1号6点39分,交费100元,账户可用余额为:欠费18232.33元。

马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常年出差,他的号码特意开通了60元的,流量不限量的包月套餐,从手机信息来看,在8月16号,收到了流量已使用15G,即将进入限速状态。也就是说,此时流量免费,但是限速。

马先生与该通信运营商客服联系,对方表示该手机已经接到了投诉并处理,但对于包月套餐,怎么就突然流量超标?对方没有给出确切答复。

从该运营商手机APP信息统计来看,马先生的号码在六月、七月、八月的流量,分别为10GB、17GB、30.68GB。而八月份除了基本套餐外,确实有一笔60元的费用。

在客服人员将投诉转至后台后,通信运营商进行查询,最终确认马先生的手机号码,在8月21号起退出了家共享套餐,因此从九月份开始,手机号码属于0套餐计费状态,流量将按照10块钱每兆进行收费,也就是说,副卡是处于独立的状态,就按照10元一兆的流量在使用了6个小时,对此,马先生表示并不知情。

身在长春的马先生,唯一的沟通方式就是电话,但对方提出的反馈或补缴方案,让马先生的手机停机了超过24个小时。

马先生表示他一直在等客服回消息,9月2号上午,才接到客户代表的电话,说特殊号码的处理,隔了超过二十四个小时。 

那么,这笔一万八千多元的欠费到底是如何计算而来?记者找到了该通信运营商的营业厅,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马先生与女儿的手机,是主副卡关系,而在8月21号,马先生的号码显示“已退出智慧沃家共享套餐”,也就是说,9月1号零点起,该手机处于“零套餐”状态。

工作人员表示,“零套餐”的号码按照实时消费计费,而流量计费标准是10元1兆。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上万元都不停机提示时,他表示流量计费存在滞后性。 

目前,该通信运营商已免去这一万八千元的费用,针对马先生的要求,他们正在与其沟通协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