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元的保本理财摇身变保险,许姗(化名)惊的差点扔掉了手机,再三核对账号无误后便再也坐不住,查询过后更是一身冷汗,“刚刚到账的162827.76元理财资金怎么就自动购买了钱生钱B?”还没等许姗缓过神,“这160000元钱次日又转手通过银保通投保划账进了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口袋。”许姗这下彻底慌了,这16万可是母亲大半辈子的积蓄啊。

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致电母亲后得知母亲曾于11月6日当天前往湖南省衡阳市雁峰支行办理过理财业务,“我母亲说她在理财经理的推荐下购买的是保本型理财,压根不知道为何会有保险的支出。”

对此,记者拨打了民生银行的电话,等待许久仅得到了对方工作人员一句“钱生钱B不是保险,是理财”的解释便挂断了电话。

那么,16万元理财资金的多次转入转出,是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监守自盗”擅自挪用用户账户内资金购买了保险,还是许姗母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理财经理诱导购买了保险?

疑惑仍在加剧,无法直接联系到民生银行,记者便求助于银行业的“圈内”朋友。

曾在建行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指出,“这就是银保。如果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的可以强制退保。很多银行里面都会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驻点’。这个银保就是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理财产品,既具有理财的收益也有保险的功效。”据透露,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入驻银行的行为在三四线城市颇为常见。

民生银行一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的工作人员没有直接回应“诱导用户购买保险”的行为,只是解释称工作人员很少会向个人推荐保险的购买。

“我们工作人员如果向用户介绍保险业务,是必须在摄像头的监控之下进行。并且也会向用户说明保险和理财的区别以及风险。”在其看来,这份保险的购买很有可能是用户在App上操作时误买而成的。

对于App误买的操作,许姗说:“App‘我的理财’目录里没有任何购买提示,只是在交易明细中显示这笔钱被转出购买了保险。”同时,许姗母亲也表示自己购买的是保本型理财,“全程都没有人和我说有摄像头在监控或录像,那个理财经理从头到尾也没有提保险2个字,只和我说这款理财利息高,有5点多。”

那么,问题来了。

购买保险一般均需签订相关合同,那为何许姗母亲在购买过程中没有任何签字行为?许姗告诉记者,“我们以往在银行购买理财是不用签字的,包括我母亲此前被忽悠购买的基金定投也没有签字。而这次购买全程我母亲也没有签字,因此她始终认为自己购买的是和以往一样的保本型理财,而不是需要签订合同的保险。”

这份没有录像且不需要用户签字便可直接转出16万元的保险到底从何而来?

最新进展

许姗11月8日发现交易明细存问题后便向民生银行申请了资金退还,16万元购买保险的费用已于11月9日退还至其账户内。值得一提的是,这笔转入的资金明细显示是由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香梅支行)退还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