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隆先生反映,今年年初看中了时代阳光大道附近某楼盘的房子,开发商声称已经售罄,但一家中介机构员工却表示,支付18万元的费用,就可以用“转让”的方式,帮忙弄到房源。

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隆先生怀疑,这中间藏有猫腻。 

1

开发商:房源全部售罄

中介:交钱包搞定

加价18万成功签约购房

收据仅个人签名及手印

今年年初,买房心切的隆先生,看中了长沙时代阳光大道附近的轻奢时代楼盘,但开发商声称新房全部售罄,而当时在“中名置”中介公司工作的文某,声称可以帮忙搞到房源。

这张18万元的收条上,没有注明任何名目,只有文某的签名和手印,也没有开具发票。

果不其然,交了钱之后,在文某的带领下,隆先生来到楼盘营销中心签下了购房合同。

为何开发商称房源售罄,在中介员工手中却能弄到指标呢?这让隆先生心里有些打鼓,这额外收取的18万元又流向了哪里?

2

中介失联  开发商否认两者存在关联

因新政购房资格被取消  开发商:帮助更名

住建委:开发商应收回房源  公开透明售卖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这家“中名置”中介公司,试图找到当时开出收条的文某,但对方并不在场。

随后,记者找到轻奢时代楼盘开发商,这名工作人员解释称,去年9月左右,有个别购房者交付定金后,因购房新政原因失去购房资质,隆先生通过中介搞到的房源,就来自其中一名失去资质的购房者。

记者咨询住建部门得知,按照规定的一般流程,如果购房者失去购房资格,楼盘开发商应把这些房源收回后,再统一公开透明售卖。

目前,长沙市住建委、雨花区价监所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原购房者因新政失去购房资格

委托中介对房源进行转让

开放商帮助办理更名

这种不合规矩的操作

您是否也遇到过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