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咱们省会石家庄的拥堵情况大大缓解,拥堵降幅在全国排名第二,那实际情况是什么样呢?

石家庄:拥堵降幅名列前茅 记者实地体验

记者在晚上的6点10分,最先来到石家庄体育大街。据了解,体育大街由中山路到石栾路这一路段路,属于石家庄晚高峰通勤道路比较拥堵的路段,在晚高峰它平均的通勤速度是只有22.74公里每小时,在实际上行驶的过程中,到底能够走多快呢?

随后,记者行驶到了体育大街槐北路,根据实时地图的显示,省气象台到槐中路这一段会有一段的拥堵路段,过了槐安东路,也会有一段显示红色的拥堵路段。

15分钟后,记者到达体育大街石栾路附近。刚刚行驶的路程的平均速度,是20公里每小时左右。在期间从东岗路到目的地,记者也进行了区间导航测速,平均的行驶速度27公里每小时,最高能达到55公里每小时。

根据高德地图监测,这一路段平均晚高峰通行速度22.74公里每小时。记者当天的体验确实是快了一些,同样记者也选择了早高峰石家庄较拥堵的槐安路进行了体验。

10分钟后,记者到达槐安路建华大街附近。记者总共行驶了4.4公里,行驶的平均速度是20公里每小时,最高是52公里每小时。根据高德地图监测显示,这一路段平均早高峰通行速度为38.73公里每小时。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18:00是石家庄一天中最拥堵时刻,而石家庄的几个区域中桥西区拥堵指数最高,高峰行车速度为28.42公里每小时,那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的出租车司机对早晚高峰又是什么感受呢?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 

从记者的体验来看,与检测显示的数据有一定的差距,有快也有慢,不过总体来说,拥堵情况有了缓解。其实,石家庄的拥堵降幅能够排在全国第二名,也是离不开交管部门的努力,那在2018年石家庄交管部门都采取了哪些办法来缓解城市拥堵呢?

治堵措施多管齐下 力保城市交通畅通

《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了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排名的2018年度中国堵城排行榜,石家庄排第41位,高峰平均通行速度为每小时30.99公里。

此外,数据还显示,监测的50个城市中有35个城市拥堵同比2017年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济南,其他降幅较大的前10名城市依次为石家庄、青岛、西宁、唐山、哈尔滨、郑州、西安、烟台、大连,排名第二位的石家庄降幅达到了9.95%,石家庄2018年采取了哪些举措来治理拥堵呢?

张华表示,除了基础保障之外,交通设施的完善也在保障石家庄市区出行日渐规范。

《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还对公交信息化程度较高的24个城市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有15个城市的公交车、社会车辆速度比超过50%。石家庄排名第四位,其公交车运行效率与社会车辆运行效率也较为接近,可见公交在石家庄市民的出行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