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不少长辈也都开始准备红包,而长沙12岁的豪豪更是提前了一步,在前两天就送出了近六万块钱的“大礼”。但这份礼物不是给了亲朋好友,而是全部用来购买了虚拟货币,打赏给了网络主播。

看着账单上的扣款信息,文女士十分诧异,她告诉帮女郎,要不是昨天下午她收到了一条银行短信,她都不会知道自己产生了这么多笔交易。

看到信息后,文女士赶紧查了交易记录,才发现从1月20号到22号,仅仅三天时间,她的一张银行卡和信用卡总共消费了近6万块钱,而这些钱,全都是自己12岁的儿子豪豪花出去的。

原来,12岁的豪豪沉迷于观看网络游戏直播,并在三天内偷偷用母亲的手机在直播软件上充值了近六万块钱购买虚拟货币,来为主播“刷礼物”。而且出手十分阔气。

我们可以看到小豪跟主播是添加了微信,聊天记录里面说到:他现在正在送“军演”。这个“军演”其实就是手游直播软件里面的一款礼物,价值200万“九币”,200万“九币”就相当于人民币接近3000块钱。

文女士说,自己和丈夫的收入都不高,被豪豪花出去的近六万块钱都是这几年省吃俭用存下来的,没想到这辛苦钱,在三天内全部变成了豪豪给主播的“打赏”。如今,文女士最想知道的,就是这钱到底还能不能要回来。

在《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中就有明确规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可如今,豪豪花钱充值的网络虚拟币都“打赏”了游戏主播,又该怎么追回呢?

随后帮助记者率先联系上了豪豪所使用的九秀直播客服人员。

当帮助记者问到未成年人充值的钱应该怎么退还时,这名工作人员并没有直接回复。而是说因操作原因导致的充值错误是不可以退款的。随后我们又提出,是小孩自己拿手机操作的,这名工作人员也只是说要家长保护好银行信息,并没有指出退款流程。

律师李健:“企业应该加强自律,应当根据现行的强制性法律规定、商业道德,要以消费者为根本,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投诉和退费渠道,在保护消费者的时候,其实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商誉。”

随后,帮助记者又与豪豪所使用的触手直播平台客服进行了联系,客服人员介绍了详细的退款流程,文女士也将按照要求积极筹备。律师表示,目前,互联网公司在关于保护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方面已经做出了努力,但仍需进一步完善。消费者一旦遭遇退费难的话,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通过这次事情,12岁的豪豪也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帮女郎和家长承诺,以后会好好学习,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帮女郎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家长,日常生活要多关注并引导孩子,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