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来了

2月的工资还没发呢

眼看着又要交房租了

各种账单也要还了

但有一个消息让赖在床上的我

弹  了  起  来

2019年春季平均薪酬排行榜发布了!

   深圳人的平均薪酬竟然接近了万元  

快一起看看这波工资涨了多少

01

37城平均工资出炉

深圳第三

近期,智联招聘公布了《2019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报告中显示,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全国求职者的平均薪酬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的7807元上涨5%。

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平均薪酬最高的城市是北京,为10910元,相较于2018年10309元上升5.8%。上海以10231元的高工资位居第二,而深圳2019年春季的平均薪酬为9443元,相较于2018年的8822元,涨幅达到了7%,排在第三位!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求职者都争相涌入更大的地方就业,从城市等级看,只有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企业处于人才供大于求的“理想状态”。

所以~咱深圳虽然工资不低

但就业竞争力是真的大啊!

那么到底自己身边

哪些小伙伴闷声赚高薪

找到了!就是他们!

02

平均薪酬最高的职业是这些

十大高薪职业是它们

薪酬最高的职业是高级管理

2019年春招期间,平均薪酬最高的职业是高级管理,为23004元,是全国平均薪酬的近3倍,IT管理/项目协调紧随其后,为15976元。平均薪酬最低的是行政/后勤/文秘,仅为4823元,社区/居民/家政服务和技术/操作工的薪酬普遍也比较低。

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新行业、新工种、新技术在随时随地的被创造出来,程式化、重复性高的工作被新技术取代的可能性更高,因此低技术含量的工作得到的薪酬回馈也比较低,只有不断保持自身的竞争力,投资自己的大脑和技能,不断学习,才能逆势而上。

高薪行业有这些

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平均薪酬最高的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为11955元,相较于2018年10774元上升11%。

排名第二的为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紧随其后,为10651元,相较于2018年的8977元,增幅达18.6%。

曾经较为冷门的租赁服务行业平均薪酬在2019年春招期间上升幅度最大,从2018年的8217元上升到了2019年的10311元。

而我们熟悉的中介服务、保险、专业服务/资讯等行业平均月薪也都涨幅至近万元水准。

这其中,平均薪酬最低的行业是印刷/包装/造纸行业,仅为6167元。

看完这批数据

想问一下现在转行还来得及不?

不过除了职业和行业有影响以外

企业规模和薪资之间也有关系

大企业薪酬诱人

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企业规模越大,平均薪酬越高。在10000人以上的巨无霸企业工作的员工,平均薪酬最高,为9329元,其次是1000-9999人的大公司,平均薪酬为9053元,平均薪酬最低的是小微企业的员工,为7601元。

企业规模越大,意味着具有成熟的盈利能力和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员工的利益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因此平均薪酬越高。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看完这些

终于知道自己身边谁的收入最高了!

当     然

各行各业细分到个人

可能具体情况都不一样

这份数据也只是一个参考

若想得到理想的工资

不付出努力就想拥有只能靠做梦

所   以

 2019,艾瑞巴蒂,加油吧!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