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武陵区一

“白天关门、夜里加工”的豆腐黑作坊

被市场监管部门取缔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

将举一反三

对全市豆制品行业进行全面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并向社会公示

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豆腐

3月16日晚,有网友发帖曝料称,当晚在武陵区朝阳北路亿通驾校后面,一条无名路上有一家豆腐加工黑作坊。“这个豆腐加工店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他们一般白天关门,晚上这时间就开始加工。豆腐主要销往周边菜市场,特别是火车站大市场,那个加工房子跟猪圈一样,那样的加工间不可能办得到证,……这样的加工间生产的豆腐怎么能吃得下。”

豆腐加工黑作坊

网友的举报引起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执法,对被举报人进行了调查。

经查,该作坊位于武陵区芷兰街道高峰社区六组,加工业主邹某于2018年7月开始无证从事豆腐加工生产,加工面积40平方米,从业人员1人;该豆腐加工作坊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该作坊不符合加工豆制品许可的条件和要求,执法人员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取缔。

下一步,将开展全市豆制品行业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并向社会公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豆腐。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