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副本微信图片副本

长沙市天心区学院幼儿园的11位小朋友和家长冒雨来到长沙洋湖水厂实地参观,探究一滴水的“旅行”。

“我们平常喝的自来水要经过取水泵房、前加氯装置、格栅井、臭氧池、絮凝反应池、沉淀池、砂滤池、主臭氧池、炭滤池、后加氯装置、清水池、送水泵房等12道专业工序。”3月22日,长沙洋湖水厂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

当天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长沙市天心区学院幼儿园的11位小朋友和家长冒雨来到长沙洋湖水厂实地参观,探究一滴水的“旅行”。

当小朋友们了解到平时使用的自来水从湘江取水到出厂一共要经过12道专业工序时,纷纷感叹,表示一定要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平时的教学中,我们会通过制作水循环模拟玩具、学习环保标志等方式教育孩子爱护环境,节约用水。此次参观,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对培养孩子们节水意识很有帮助。”长沙市天心区学院幼儿园老师宋敏表示。

除洋湖水厂外,长沙水业集团下属的银盆岭水厂、望城水厂、秀峰水厂和廖家祠堂水厂也同步开放,吸引了200多名市民参观。除此之外,接下来水业集团还将邀请市民参加制水工艺参观、见证水质监测、探访水源、了解二次供水等34场日常开放活动。广大市民可通过“长沙水业96533”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参加活动。

目前长沙共有猴子石水厂、南湖水厂、洋湖水厂、银盆岭水厂、望城水厂、秀峰水厂、廖家祠堂水厂和新河水厂8座水厂,日供水设计能力达235万吨,服务覆盖99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400余万人。

“但2018年日用水最高峰达244万吨,已超日供水设计能力的235万吨。”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随着位于暮云的南托水厂建成,将在极大程度上缓解长沙南部,特别是高远程地区的用水压力,再加上望城水厂的改扩建,预计今年全市日供水能力将增加到265万吨。

“但随着河西地区的发展,供需仍不平衡,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将通过管网调度等措施,尽可能保证河西地区的用水需求,同时也需市民节约用水,一起珍惜水资源。”该负责人提醒。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