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3月20日晚七点半,在长沙开福区的海洋半岛小区,发生了一起保安带人殴打业主的事件,这起治安事件的背后隐藏的,却是海洋半岛小区多年以来难以解决的业主委员会成立的问题。

贺先生是海洋半岛1栋2单元的业主,从监控上看,3月20日晚的7点半,身着一黑一白服装的两名男子走进大堂,与正在这里的贺先生沟通,短短一分钟后,两名男子突然冲出了大堂,贺先生也随后推门而去。

当时,一位刚取完快递准备上楼的住户目击了这件事。

贺先生被马上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好端端的,业主为什么会在自家楼下被人打了呢?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与小区上个月刚刚公布的一份业委会筹备小组名单有关。

业主们说,海洋半岛小区最早是在2013年7月交房的,但业主们多次申请成立业委会,都以各种原因不了了之。但今年2月,海洋半岛所属的滨江社区却公示了一份业委会筹备小组名单,这让一直以来希望成立业委会的部分业主代表无法接受。他们找到了当地社区和街道,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更让业主们惊讶的是,当他们找到当地社区的时候却发现,业主们上交的这份成立业委会的申请书,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却是另外一份来路不明的申请书,除了申请的日期不同,这两份申请书所有内容都一模一样,但是签字的业主也明确表示,自己从没签过这个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海洋半岛小区最早在2013年7月交房,2016年9月20号,部分业主向小区所属的滨江社区提交了这份《申请书》,希望小区成立业委会,但被以“条件未达到”等原因搁置。没想到去年6月,小区突然启动新的业委会筹备工作,业主们查询后发现了一份可疑的《申请书》。

业主代表:改成了2018年6月20号,本来是2016年9月20号,很明显这里的6字,下面一横就涂掉了,这个6就改成了8,这个很明显,这个就是违规,也就是违法。

对比业主提交的2016年的申请书,这份2018年的申请书上除了申请日期不同外,业主签名等信息全部一样。

出于对业委会筹备组成立合法性的质疑,前几天,业主们开始在小区组织业主联合签名,希望推翻刚成立的业委会筹备组,没想到却与开发商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导致业主受伤。

针对部分业主“被签字”的情况,记者和业主代表们再次来到滨江社区,找到了社区主任文剑。他表示,业主们在2016年提交的申请书,由于没有采用而作废,所以没有保存,但针对2018年的申请书,他们曾经进行过核实。

既然签字名单抽检过,为何还会出现居民纷纷反映“被签字”的情况呢?社区物业专干到底是怎么核实的呢?

这份来历不明的《申请书》不但被滨江社区采纳,而且还作为了去年小区业委会筹备组的依据。如今,这份《申请书》在哪呢?

文主任拨通了书记的电话,几分钟后给了记者这样的答复。

随后,记者提出与文主任约定具体时间。文主任表示要再次请示社区书记。几分钟后,记者得到了完全不同的答复。

社区方面一直对这份《申请书》遮遮掩掩,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随后,记者将此事汇报到了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办事处。

滨江社区负责人遮遮掩掩的态度,着实令人不解,那么这份充满疑点的《业委会成立申请书》里面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