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的年代,电视剧成了唯一消磨时光,那个时候的我们都看些什么电视剧呢?

1、《宰相刘罗锅》首播时间:1996年

电视剧讲述乾隆年间刘墉与和绅在朝廷、在民间,对公事、对私事发生了一系列斗智斗勇的民间传说故事。李保田、张国立、王刚、邓婕等人主演。这部剧中还有李保田的儿子,饰演的是刘安。如今,李保田已经72岁,张国立63岁,王刚70岁了,时间不等人啊。

2、《财神到》首播时间:1999年

《财神到》由张国立、陈志朋、杨若兮、刘孜、徐静蕾、左小青等主演,讲述了财神赵公明带招财童子招哥、进宝仙女在凡间为人们招财进宝的故事。

3、《食神》 首播时间:1998年10月

说起《食神》,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周星驰和莫文蔚主演的电影,但其实更早的时候胖胖的郑则仕也演过一部同名电视剧,该剧介绍中国民间及宫殿流传的刁难古怪烹调秘技、千奇百怪的菜式名堂、品尝百味的方法,令人眼界大开。这部剧还有林心如、陈志朋、梁小冰哦。

4、《济公》 首播时间:1985年

济公原名李修缘,据说他为罗汉转世。根据他惩恶扬善扶危济贫、十八罗汉改编的电视电影真的不少,周星驰、陈浩民、张默都曾演过济公,不过最出名最深入人心的恐怕还是游本昌的版本吧。主题歌“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也是被广为传唱。

5、《小李飞刀》 首播时间:1999年8月3日

《小李飞刀》被翻拍过多个版本,有1979年的凌云版,有1982年的卫子云版,有1995年的关礼杰版,但是最经典,最让人喜欢的还是1999年的焦恩俊版。每每看到焦恩俊版的李寻欢,总有种他就是李寻欢本人的感觉,而也因为男主太帅,连大美女萧蔷、贾静雯都忽略了。

6、《山城棒棒军》 首播时间:1997年

《山城棒棒军》由庞祖云、赵亮等联袂主演,讲述了一群棒棒军在重庆朝天门码头一带,靠着一根竹棒、两条绳索,下力讨生活的故事。剧中的梅老坎、毛子等人物鲜明可爱,很多人都喜欢。不看不知道,原来还有王迅。

7、《菩提达摩传奇》 首播时间:1999年7月

达摩祖师,原印度人 ,原名菩提多罗,后改名菩提达摩,自称佛传禅宗第二十八祖,为中国禅宗的始祖。该剧由吕良伟、俞小凡、翁虹等主演。记得小时候好像看过这部剧,剧情完全不知道了。现在再看演员表,才知原来还有蒋勤勤、李小冉、杨丽菁、黄晓明、范冰冰等明星。

8、《黄埔倾情》首播时间:1994年

《黄浦倾情》由张智霖、郭可盈、邵仲衡、张凤妮主演,讲述了民国时期,鸿飞与南星爱恨交缠的感情故事。那时候张智霖就好帅啊,真是从小帅到老的节奏呀。郭可盈虽然脸上有一点婴儿肥,不过还是挺美的。

9、《儿女英雄传》 首播时间:1999年

《儿女英雄传》是蒋家骏执导的爱国主义题材电视剧,由元彪、贾静雯、曹颖、尤勇、马伊俐 、黄奕等人主演。其实这部剧愚记君并没有多少印象,愚记君知道贾静雯是在2002年的《倚天屠龙记》的赵敏,知道马伊琍是从2001年《还我激情》的金嘉丽,知道黄奕不记得是因为《上错花轿嫁对郎》还是《新女驸马》了。

10、 《渴望》 首播时间:1990年

现在在娱乐圈,每每说到张凯丽,就总会想起她曾经演过的一部电视剧《渴望》,曾经这部剧轰动全国感动千万人,影响了几代人的思想和生活。而它的同名主题曲也一直传唱至今。这10部经典老剧,你最想重温哪一部呢?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